局長與情婦受賄受審 庭上互推責任

發表:2010-01-27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5日上午,廣東省鹽務局原局長瀋志強的情婦白麗清在出庭時如是哭訴:「我是覺得他人品好才跟他在一起的,根本不是為了錢。」她被控和瀋志強一起受賄65.9萬元。此前庭審中,瀋志強表示是在白麗清的「威逼」下才受賄的,而且自己一分錢也沒有拿到。

新快報消息,今年35歲的白麗清是河南人,相貌端莊,高中文化,有過一次失敗的婚姻,曾在廣州東方賓館某洗浴中心任按摩技師。

據瀋志強供述,2002年6月,他去洗浴中心按摩,兩人相識,發展為情人。瀋稱,兩人交往後,白麗清經常跟瀋志強說,自己的朋友利用手中職權為情人牟利,向他暗示要錢。他還得知,白麗清之前還有一個老情人———銳奇紙箱廠老闆何偉文,兩人關係維持了很久。

大難臨頭各說各話

瀋志強辯稱,自己受賄是被白麗清逼的。「她說我要是不收錢,她就把我們的關係曝光,我怕家人受到傷害才不得不答應收錢。」

但白麗清卻給出了不同的說法。「我沒有向瀋志強要錢,早就知道他沒什麼錢,只覺得他人品好,才跟他在一塊的。」她說,是瀋志強要她找紙箱廠的人聯繫,她並沒有參與兩人交談提成的過程。後來瀋志強說要避嫌,才決定將錢交由她打理。

白麗清還說,自己曾多次要求瀋志強把錢拿回,但瀋稱數額不大,讓她先收著,等需要的時候再來拿。白麗清承認後來將錢用於供房。

據瞭解,瀋志強去年底已被廣州中院判處有期徒刑4年。本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新情人「照顧」老情人

據公訴機關指控,2006年下半年,白麗清從瀋志強處得知廣東省鹽業總公司有紙箱招標項目後,要求瀋志強幫助何偉文的銳奇紙品公司中標。

銳奇公司當時並沒有紙箱生產線,自然沒有投標的資格。但瀋志強中間使力,最後銳奇公司以質量排名第一,綜合排名第三,成為省鹽業公司食鹽紙箱三家指定供應商之一。作為回報,何偉文前後共支付白麗清回扣款65.9萬元。

據瞭解,白麗清2003年在番禺星河灣賞心園購置了一套住房,並一次性付清了房款。當公訴人追問房款來源時,她稱用的都是自己的錢。接著,她又在祈福新村購置了一套住房,並付清了一半房款,剩下的一半靠何偉文的行賄款支付。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