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兩前足協高層涉案

發表:2010-01-27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足壇反賭掃黑的升級,目前更多的目光轉移到了已經卸任離去且已高升的前足協官員身上。據圈內人士透露:在南勇、楊一民被查前後,還有兩位體育總局高層的官員也正在被調查,只是目前沒有公布他們的姓名。

李承鵬不信謝閻是清白

眾所周知,中國足球目前存在的問題並不是由南勇這屆班子造成的,更多的是在謝亞龍、閻世鐸時期出現的,因此單抓南勇、楊一民顯然是不夠全面的。據稱,目前沒有公布姓名的兩位前足協官員也已"觸網",一位被在指定地點交待問題,另一位則被要求隨時接受調查。

名記李承鵬在自己的博客上就表態,"南勇、楊一民絕不是最大的魚,我們等著最近幾天就要浮出水面的他。"李承鵬還公開指出,"我從不相信謝亞龍、閻世鐸是清廉的,不收錢不意味著不腐敗,他們是權力腐敗。"

而在足協內部,足協副主席薛立近日特別提出,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緊急的公務,近期足協中層及各部門的工作人員最好都不要離開北京。看上去,這似乎是在足協高層出事後的臨時舉措--動盪時期,最好原地待命,但很快,足協官員們就意識到,可能還會有人步南勇、楊一民的後塵。

勸諭足協官員勿離京

因為去年年底,崔大林就曾在足協內部會議上提出,"為了籌備足代會,南勇近期就別出國了。"回想起來,從那時起,南勇的行動實際上就已經受到控制了。國足出征越南時,就臨時改派林曉華督戰,正是因為南勇已經去不了了。

緊急叫停七教頭赴歐

足協原計畫由技術部主任李冬生帶領國青主帥宿茂臻、國少主帥張寧以及趙昌宏、張旭、曹限東、劉平玉、魏克興還有目前傳聞被警方帶走協助調查的賈秀全,共8名教練23日趕赴阿賈克斯實習。不過在14日赴荷蘭大使館面簽時,賈秀全就未現身。而22日足協三位要員被傳訊事情曝光當日,足協技術部突然通知 7人荷蘭之行被推遲。"沒辦法,只能等待下次機會了。"國青主帥宿茂臻言語中有些遺憾。鐘文

隨著掃黑的深入,國字號球隊的灰色利益鏈條也逐漸浮出水面。

這條利益鏈的核心就是以賈秀全為代表的土產教練,靠著花錢或關係,國字號是他們"下崗再就業"和"鍍金"的好去處,背上"國字號主帥"的頭銜,回頭再去地方俱樂部執教,身價與普通國產教練自然不同;萬一在俱樂部因成績不好下課,再拿點錢去"孝敬"上級領導,重新回到國字號。至於那些用於打點關係的費用,教練們自有妙招--羊毛出在羊身上,利益鏈的另一個端點出現了:球員。

信息時報綜合報導

"大魚"是誰?

●曾在中國足協出任高層

●先就職於體育總局

●一位被在指定地點交待問題

●一位則被要求隨時接受調查

揭中國足協黑色利益鏈

國腳資格標價20萬

1 "明碼標價"進國家隊

一個地方球員,只要能當上國腳,就能飛上枝頭變鳳凰,身價和名氣都會上漲。前幾年,一位南方俱樂部老總就曾披露,只要給足協相關人士一些好處,無論是哪個隊、無論是否具備國腳實力的球員,都可以進入國家隊。

案例:因此人們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近年來各級國字號隊伍集訓人員變化會如此之大了,甚至屢屢有"黑馬"殺出。表面看來,球員花錢"買"進國家隊,似乎很虧,其實不然--有了國腳的光環,回到地方與俱樂部談待遇、談條件,身價自是不一般。如此惡性循環,中國足球形成了一條自下而上的"灰色資金鏈":球員"上供"教練→教練"上供"足協領導→足協領導控制國字號主帥選派。

2 閻世鐸"廢"張建強

"中國足球只有紅哨、沒有黑哨!"這是當年名噪一時的教練陳亦明說過的一句話。實際上,在中國足壇,不少裁判被圈內人士稱為"御用裁判",這同樣是眾所周知的秘密,而這背後,同樣有諸多足協高層人士"遙控"的痕跡。

案例:一個鮮為人知的事情是,在閻世鐸主政中國足協時,他曾強行讓在亞足聯裁判委員會擔任副主席的張建強,不再負責國內裁判工作,甚至寧願放棄其可能有望接替布佐擔任亞足聯裁判委員會主席的機會。據悉,當時閻世鐸此舉基於一個主要原因,那就是國內足壇對裁判的非議已到了不可容忍的地步。

3 國家隊教練選拔看靠山

在米盧之後,中國足協選帥總是搞得轟轟烈烈,但結果卻總是難以讓人滿意。內定、暗箱操作,這是中國足協在國字號教練選拔中,一貫被外界詬病的地方,也是足協內部滋生腐敗的一大環節。

案例:賈秀全出任87國青主帥前,足協曾先後兩次徵求馬克堅、金志揚等足壇元老的意見,老帥們的態度很堅決:一致反對,甚至給其定性為"人品不好"。但是這樣一個人,卻為何能頻繁得到足協"重用"呢?套一句《武林外傳》的台詞:我上面有人!

賈秀全與中國足協副主席楊一民的"密切關係"是圈內眾所周知的秘密。2001至2003年,賈秀全兩度執掌國青時,國字號教練尚未實行競聘,完全由足協領導任命。誰與領導關係好,誰就能上位。2005年,國字號開始實行教練競聘制,賈秀全在元老團那卡了殼,楊主席立刻拔刀相助,派人一一"遊說"老帥。賈秀全最終如願上位。

4 培訓班高價學費

在中國職業聯賽要當上教練,需要參加教練員培訓班,拿到上崗證才能出現在指揮席上。

案例:這樣的培訓班費用奇貴,每天費用高達數百元,而一期培訓班要長達十多天以上,參加的教練多達數十人,足協的收入可想而知。

5 體能測試也撈錢

YOYO體測在2003年成為球員參賽的資格考試。這一飽受爭議的方式也成為滋生足協腐敗的溫床。

案例:針對當時範廣鳴這樣的足協官員落馬,陳亦明表示,他們落馬並不稀奇,每年的冬訓,為什麼有體測,只不過是一些人撈錢的藉口。"當年我帶隊,一到體能測試就擔心有困難戶過不了,但俱樂部告訴我,肯定都能過。辦法很簡單,送錢就好了。"

國腳"標價"賣

●國少:二三萬人民幣即可買個名額;如果是入選球隊出場參加一次國際友誼賽,則是5萬元人民幣;但要想最終參加正式洲際比賽,價格則攀升至10萬元

●國青:起價就是8萬元

●國足:參加一次集訓的價格是10萬元,如果是正式大賽,則為20萬元人民幣,首發的價碼自然更高


来源:信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