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由貪官秦金龍落馬看上海幫

作者:鄭恩寵 發表:2010-01-28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月21日上午十時45分,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秦金龍貪污3580萬元獲無期徒刑。秦金龍生於1948年,中專文化,原係上海縣政府房屋土地局幹部,因擔任上海中祥集團總裁、原上海縣房地產總公司法人代表、總經理。法院判決書認為,秦金龍身為國有公司從事公務人員,利用職務便利,侵吞公款3580萬元,因貪污罪名成立被判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2000萬元。

秦金龍的落馬主要受上海本地富豪周小弟的牽連。秦金龍於2008年2月被刑拘,同年6月被逮捕,7月案件移送檢察院起訴,並分別於2009年3月上旬和下旬由法院開庭審理。

周小弟系周正毅式人物,曾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因犯盜竊罪判二年半徒刑,周曾是上海浦東地區川沙縣一個養豬農民,在鄧小平理論及江澤民、吳邦國、黃菊、徐匡迪、陳良宇和韓正們扶持下走上權貴之路,任上海政協委員、民主黨派中央委員。政協也成了貪官、權貴們的防空洞之一。

中國大陸《刑法》實踐,秦金龍於2008年2月刑拘起。從判決生效起兩年後改為有期徒刑20年內,如有機會不斷被減刑,在刑期改為有期徒刑之後至少要十年。秦實際坐牢至少在十五年以上,要74歲後才獲自由,但剝奪權利終生,將意味著永遠沒有言論、出版等自由,永遠不得將上海土地,房產黑幕向外界透露。

上海第一中級法院對秦金龍案的另外兩名涉案者亦作出判決:上海縣房地產總公司丁蓓莉因貪污罪被判處有期徒刑7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沒收財產40萬元;該公司監事長和黨組書記張勇因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並處沒收財產20萬元。

秦金龍的罪行主要表現在倒賣土地上。上海市檢察院一分院的起訴書稱,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時任上海縣房地產總公司總經理的秦金龍夥同丁蓓莉、張勇在該公司轉制過程中,利用職務便利,未將原公司名下的浦東新區三林懿德新村2536餘畝土地、龍柏六村三、四街坊69餘畝土地,陳行鄉恆星村833餘畝土地列入轉制資產、非法佔有上述土地轉讓收益。懿德地塊是上海縣房產總公司於1992年2月取得,共約2536畝,用於住宅建設。但直至2005年5月,懿德地塊始終處於閑置狀態。

1992年初,鄧小平在深圳和上海發表南巡講話,將改革開放重點從深圳引入上海,中國大陸進入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但這種市場經濟的實踐就是開放股市和炒賣土地,上海秦金龍們就是一個如魚得水的地方官員。1992年開始,吳邦國、黃菊、徐匡迪、陳良宇、韓正等人製造出上海經濟奇蹟、政治奇蹟。經濟奇蹟是上海GDP人均全國第一,樹起八千幢高樓,政治奇蹟是上海高官幾乎沒有一個貪官。中共中央政治局一下擁有江澤民、朱鎔基、吳邦國、黃菊、曾慶紅及以後的陳良宇等六名成員。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中至少有五名出自上海,全國政協至少有五名副主席出自上海。

整個經濟高速發展,並非主要來自農業、工業、科技、商業,60%的經濟發展主要靠征地、拆遷、倒賣土地。70%的腐敗來自土地財政與腐敗,涉及上億民眾在征地、拆遷中只獲得低價的補償,高房價不僅使普通民眾受損,也使中階級層變為一代或幾代房奴,知識階層對僵化的體制失去信心。城市化過程中的農民工及家屬,對住房需求最大的年輕人,他們要結婚 ,要生孩子,他們的選票不會投向鄧小平,投向中共。

上海原有十個區,十個縣。上海縣是其中之一,上海縣後劃分給閔行區,金山、寶山、南匯等縣變為區,日前南匯區又並入浦東新區。上海郊縣以往主要是農民集體所有制土地,變為區後逐步徵收為國有土地,這個過程中低價補償農民高價倒賣給房產商,房產商又羊毛出在羊身上,將成本轉嫁給城市居民、農民和外來人口。上海高、中級幹部用低於市場價及低於成本價購置商品住房,幾乎個個成為百萬、千萬、億萬富翁。這就是鄧理論,江澤民給中共帶來腐敗蔓延的路徑。中共如不改進,將倒在腐敗中,輸在網路中。敗在年輕人手中。上海及其它省、區網站、博客許多年輕人要韓寒這位年輕作家當市長,要韓寒不要韓正,我們要為這批16歲至25歲這一批年輕人的公民意識的巨大覺醒感到欣慰。

秦金龍犯罪行為發生在1999年12月至2001年4月間,但在2008年2月才被刑拘。因2007年11月,周小弟雇凶殺了西子集團指派的股東代表尹明華這個極端案例後,才牽出秦金龍問題。上海縣房地產總公司原屬於上海縣政府直屬公司。世紀之交,改制為中祥集團。其中,秦金龍持有40%的股份。在上海以往的企業改制運動中,有多少國有資產流到私人腰包?上海不只有一個秦金龍,秦金龍們也是個現象,為人們進一步認清上海幫又提供一個鮮活的案例。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