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當家人到底是誰?(圖)

發表:2010-01-29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普京與梅德韋傑夫2010年1月22日在莫斯科參加會議。 REUTERS

梅德韋傑夫帶著要謹慎改革的承諾就任總統一職,但任期接近過半,卻仍不見改革的影子,批評人士稱他真正的使命可能是為了給普京的回歸預熱。

梅德韋傑夫就任總統已接近兩年,分析人士表示他幾乎沒有履行其開放俄羅斯政治體制、推動經濟現代化、打擊腐敗以及建立法制社會的承諾。

去年10月份的地方選舉被反對黨領導人稱為是俄羅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選舉。非政府組織和商界領袖表示,自梅德韋傑夫上臺以來,俄羅斯政府的貪腐狀況一如既往,甚至更糟糕。被指控行為不當的親政府地方領導人再度獲得啟用,而每天都有警察和法官濫用職權的報導。

前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雷日科夫(Vladimir Ryzhkov)表示:「梅德韋傑夫的行為說明他並不想改革。」

「他總是在做一些非常細枝末節的表面工作偽裝改革,但事實上並沒有真正的改革。」

當被問及要列舉梅德韋傑夫上任以來所取得的成就時,克里姆林宮表示正在為媒體準備詳細的材料,但現在還無法提供類似信息。梅德韋傑夫2008年3月當選總統,到今年5月上任滿兩年。

梅德韋傑夫的女發言人齊瑪科娃(Natalya Timakova)表示,梅德韋傑夫今年將把重點放在推動政治體制改革、改善投資環境、平定高加索地區以及同美國達成核裁軍協議等方面。

俄羅斯官方媒體努力提升梅德韋傑夫的形象,國際文傳通訊社的一篇分析稿表示,俄羅斯媒體去年對梅德韋傑夫的報導超過了對普京的報導。

但民調機構表示,因普京任職期間經濟不斷發展、社會安全穩定,因此普京比梅德韋傑夫更受民眾歡迎。即使目前普京身為總理,但他的受歡迎程度依然不減。

而俄羅斯精英權貴們對普京更為尊敬。最典型的例子就是,車臣共和國總統拉姆讚.卡德羅夫(Ramzan Kadyrov)上月在接受路透採訪時數次提到普京,稱普京是「一位世界級的強有力領導者」,但對梅德韋傑夫隻字未提。

西方國家原希望梅德韋傑夫能比普京更為包容靈活,但這一願望很快落空,因梅德韋傑夫領導下的俄羅斯在2008年與喬治亞爆發短暫戰爭。

去年,俄羅斯方面看到了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曙光,他們期待與美國達成一份核裁軍協議,並同意就伊朗核問題進一步制裁伊朗。但迄今為止在這三個問題上都還是失望的結果。

官員們私下表示,普京才是這些問題的最終決定人,而非他名義上的上級梅德韋傑夫。從中我們可以看出,俄羅斯的領導機構在上演「雙簧」。

克里姆林宮和總理辦公室的官員們公開表示,這種「雙頭制」是雙方在尊重憲法賦予彼此權力領域的基礎上,一種親密而有效的工作關係。

但事實上普京才具有最終的話語權:「我們應不斷考慮完善俄羅斯的政治體制。但我們必須在該問題上小心行事……政治體制不能像一碰就晃的果凍一樣搖擺不定。」

一名資深外交人士表示:「普京的話再明白不過。俄羅斯不會有真正的政治改革。」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