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韻藝術團國家記者俱樂部發布新聞(組圖)

吁國際關注港府為配合中共 用拒神韻核心技術製作人員入境手法 脅停神韻在香港演出

作者:亦平美國華盛頓DC報導 發表:2010-01-29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1月27日上午十點,神韻巡迴藝術團與肯尼迪藝術中心神韻演出的主辦方之一華府新唐人電視臺,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召開「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新聞發布會,向國際媒體公布香港政府為配合中共,脅迫神韻在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事件真相。

2010年1月27日上午十點,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國家記者俱樂部說:「此時此刻,我們在香港的首場演出本應已接近尾聲。可令人遺憾的是,我們卻來到華盛頓DC,告訴大家:「因為香港入境事務處突然拒發六名神韻藝術團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短期工作演出簽證,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

神韻藝術團公布事件真相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及演員、技術製作人員代表,在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港府為配合中共,通過拒絕神韻藝術團關鍵技術製作人員隨團進入香港的短期工作演出簽證的方式,脅迫神韻在香港已經售罄門票的七場演出取消。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女士表示:神韻演出原計畫於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上演。1月21日,香港入境事務處突然拒絕頒發七名神韻藝術團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演出簽證,理由是,這樣的「勞工」可以在香港本地市場找。後來在多方努力下,港府口頭同意給予其中一名技術人員簽證。

但是,正如簽證申請材料中向香港當局反覆說明的那樣,神韻舞臺製作技術人員是神韻演出整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們經過高度的專業訓練,熟悉神韻自己獨特的高難技術和重要細節的藝術要求。在演出中他們的角色不可取代。

神韻巡迴藝術團舞臺監督徐侃剛是被港府拒發簽證的藝術團成員之一。徐侃剛說:「如果我們當中的任何一人缺席,這場演出都無法進行。這是常識。」


神韻巡迴藝術團音響工程師鄧裕隨團進入香港的臨時工作演出簽證被港府拒簽。鄧裕本人是神韻藝術團專業製作技術專家。他是一名大提琴演奏家、作曲家,他畢業於中國廣州音樂學院管弦樂系大提琴專業。1981年獲得學士學位後,在深圳交響樂團擔任首席大提琴。1985年到美國舊金山音樂藝術學院攻讀碩士學位。現任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音樂作曲和音樂配器技術製作技術工作。圖為鄧裕本人在美國新聞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新聞發布會上。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表示,神韻舞臺製作技術人員是神韻演出整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們經過高度的專業訓練,熟悉神韻自己獨特的高難技術和重要細節的藝術要求。在演出中他們的角色不可取代,演出缺少被拒絕入境的神韻核心技術製作技術員的參與,神韻演出無法進行。圖為李維娜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新聞發布會上。

渴望把美好帶給香港人民

神韻巡迴藝術團與肯尼迪藝術中心神韻演出的主辦方之一華府新唐人電視臺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上,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舞臺監督徐侃剛以及多位演員講述了他們的內心感受。

李維娜女士說:「當這一消息傳來的時候,神韻藝術團剛剛結束了星期五晚上最後一次正式彩排。演出被迫取消後,我們都非常吃驚,很多在西方社會長大的神韻演員們不理解,我們都難以理解。」


神韻巡迴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趙亮在新聞發布會上

神韻巡迴藝術團的主要舞蹈演員趙亮回憶說:「我們當即驚呆了,演員們沉默了好久,每個人的臉上都流露出失望的表情。為了香港的演出,我們已經準備了好幾個月,排練了很長時間,一次又一次彩排,這一切如今都白費了,只因為香港政府拒發簽證。我們在全世界五大洲的一百多個城市巡迴演出,受到了觀眾的熱烈歡迎,每場演出結束後,觀眾都站起來為我們喝采。」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劉心怡說:「作為一名演員,看到觀眾臉上洋溢著笑容,鼓掌歡呼,我很感動,我知道我所在的這個藝術團在把幸福快樂帶給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我希望也能把演出帶給香港人民,讓他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是多麼偉大和精彩,我們演出傳遞的信息是多麼美妙。」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的神韻藝術團主要舞蹈演員劉心怡希望能把演出帶給香港人民,讓他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是多麼偉大和精彩,我們演出傳遞的信息是多麼美妙。」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節目主持人林理善在新聞發布會上


演出被迫取消 港民眾失望


神韻巡迴藝術團舞蹈演員、香港居民李海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她的四十多位親朋好友都買了票,準備去看她在舞台上表演,現在他們都很難過,沒想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香港,原以為這只會在中國大陸發生。

李海華在新聞發布會上還展示了她的香港朋友發給她的電子郵件,他們說:「怎麼能剝奪別人演出的權利,看來一國兩制只是徒有虛名,香港的境況真是越來越糟糕。」

藝術團舞臺監督徐侃剛表示,拒發演出簽證的背後,顯現出了中共黑手。這種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的自由。


神韻巡迴藝術團舞蹈演員、香港居民李海華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她的四十多位親朋好友都買了票準備去看演出,演出被迫取消,他們都很難過。

「不理解中共為何懼怕神韻」

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新聞發布會現場,除了媒體記者外,還有好幾位幾天前剛剛觀看了美國肯尼迪藝術中心神韻演出的華府觀眾。理查德·克朗茲和亞歷山大·塔庫是其中的兩位。

電視製作人理查德·克朗茲(Richard Krantz)1月20日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曾表示:「我認為演出精彩極了,讓我開拓眼界,我也希望神韻能夠去中國大陸,因為這場演出展現的是珍貴的歷史全景。」

非洲喀麥隆部落酋長亞歷山大·塔庫在觀看演出後說:「當天幕上的人物出現時,我覺得就好像是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節目內容含有深邃的中國文化與精神背景,我意識到中國就好像是一個巨人,人們無法阻擋巨人,尤其是當自由的理念進入中國時,我希望這個傳統文化的復興讓中國回歸她應有的位置。」

這兩位神韻觀眾都不理解中共為何阻止民眾觀看,為何如此懼怕這場演出。


神韻藝術團舞臺監督徐侃剛表示,香港入境事務處突然給六位神韻藝術團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拒發入境簽證,顯現出中共幕後黑手。這種行為嚴重破壞了香港的自由。

中共懼怕傳統價值觀

神韻巡迴藝術團團長李維娜對此表示:「神韻演出是在恢復被中共破壞了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啟迪人的善念,恢復中國的傳統價值:真誠、忍讓、忠孝、善良、美……把所有這些美好帶給當今社會。中國人都喜歡神韻演出,以神韻為自豪,同時神韻在世界各地也受到歡迎。」

李維娜說:「這些價值觀屬於全世界,不僅僅屬於中國人,但是這些價值觀正是中共政權所害怕的,因為如果所有的中國人都相信真誠、善良、忠實、誠實、與人為善,那麼所有迫害、侵犯人權、言論審查……所有這些就會即刻消失,這就是為什麼中共政府害怕這場演出。」


神韻巡迴藝術團原定本週在香港的演出被迫取消,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舞臺監督徐侃剛,及多位演員1月27日參加了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的新聞發布會。

李維娜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過去幾年來,神韻演出受到很多來自中共的干擾。

李維娜說,2008年在韓國演出開始前,劇院在中共利誘與施壓下取消了演出。李維娜說:「我來到劇院外,當時正是寒冬,等待看演出的觀眾站在劇院外面,男女老幼都有,有的坐公共汽車從三、四十英里以外的小鎮趕來看演出,他們非常難過。我向他們說對不起,告訴他們這是我們控制不了的。他們都為決定取消演出的人感到恥辱。」

李維娜說,在澳大利亞,很多議員都收到中共的信,讓他們別去看神韻演出,這些人都很忙,原本沒打算去看演出,看到中共大使館的信以後,很多議員都去看了演出。

幾位神韻藝術團成員呼籲美國政府和民眾關注港府阻撓神韻在港演出事件,幫助神韻藝術團盡快前往香港演出。

============
附:神韻藝術團關於香港演出被迫取消的聲明

神韻藝術團很遺憾地宣布,原計畫在香港上演的業已售罄的七場演出,因為香港當局在最後時刻拒絕發放演出核心製作技術人員之簽證,而被迫取消。

神韻演出原計畫於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上演。1月21日,香港入境事務處突然拒絕頒發7名神韻藝術團關鍵製作技術人員的入境簽證,理由是,這樣的「勞工」可以在香港本地市場找。

但是,正如簽證申請材料中向香港當局反覆說明的那樣,舞臺製作技術人員是神韻演出整體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們經過高度的專業訓練,熟悉神韻自己獨特的高難技術和重要細節的藝術要求。在演出中他們的角色不可取代,演出缺少他們的參與無法進行。

值得說明的是,早在2009年10月13日,簽證申請就已遞交了香港入境簽證處。但是,拒簽通知是在臨出發前3天才遲遲發出。不論如何一次次努力和港府交涉,港府依舊不改變態度;不得已,在港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神韻藝術團總部設於美國紐約,於2007年首次開始巡迴表演。本著恢復正統中華文化再現其精神內涵的宗旨,純善、純美的表演受到了來自不同民族文化背景的觀眾的一致好評。

神韻的演出節目以中國古典舞為主,配合聲樂演唱及樂器,輔以中西合璧的交響樂隊現場伴奏。演出除了再現木蘭、岳飛這樣的經典歷史故事,同時也描述了當代中國的時事,比如法輪功的修煉故事。通過對這些故事的藝術表演,再現了中國傳統神傳文化的精髓和價值理念。

這些年來,中共當局一直以通過向當地政府官員施壓和迫使劇場取消表演等方式企圖干擾神韻的演出。

我們很遺憾,香港觀眾被剝奪了觀看神韻的權利;我們也理解,這個事件已經構成了對香港人民自由和正當權益的傷害。我們希望熱愛和珍惜自由的香港人行動起來,敦促港府改正這個錯誤決定。

我們對成千上萬期待觀看神韻演出的香港觀眾表達我們誠摯的謝意;神韻希望能夠回到香港,以更大更輝煌的演出回報各位觀眾朋友的熱誠。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
01-28-2010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