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 (1月29日)

發表:2010-01-29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全球央行「遮罩」加息敏感詞

是該繼續服用海洛因?還是該用美沙酮(一種鎮靜劑)?抑或徹底戒毒?在結束經濟刺激措施問題上,全 球政策制定者們顯得猶豫不定。

>>達沃斯激辯

達沃斯的大幕徐徐拉開,來自世界各國的政治領袖 、金融大腕、經濟學家們開始了在「領軍者村」裡的生 活。他們或演講、或用餐、或漫步、或被媒體圍堵。5 天時間,225場工作會議。達沃斯,很累!

>>所有人都要「考」 所有事都得「報」

一日接兩道權杖,央企新年有新規。1月28日,記 者從國務院國資委瞭解到,今後不僅是央企負責人需要 接受考核,所有員工也都將被納入考核範圍,同時要把 考核與薪酬和幹部任免挂?。與此同時,國務院國資委 要求央企將涉及企業戰略規劃、重大投融資等重要情況 事前報告監事會。

>>熱錢離港 「燙傷」樓市

在香港整整洶湧了一年的熱錢終於有了退潮的跡象 。一位外資銀行管理層人士告訴《國際金融報》記者, 目前資金流入香港的速度及規模正在下降。有專家表示 ,熱錢流出地很可能是內地。

>>韓正:上海房價確實太高

「現在上海房價確實是太高了。」1月28日,上海 市市長韓正在市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上的補充發言中指 出,高房價影響上海可持續發展、損害群眾利益,應當 引起高度重視,並採取切實有效措施加以控制。

◆中華工商時報

>>國家稅務總局:物業稅與環境稅尚處研究階段

國家稅務總局財產行為稅司副司長楊遂周28日在 稅務總局網站舉行的以「納稅人權利與義務」為主題的 線上網談中介紹,物業稅與環境稅目前還處在研究階段 。

>>啟動民間投資 確保經濟平穩增長

2009年,是進入新世紀以來我國經濟發展最困 難的一年,也是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突出成就的一年 。受金融危機衝擊,我國非公有制經濟面臨前所未有的 困難和挑戰。1月28日,由中華全國工商聯主辦的「 2009年度中國民營經濟形勢分析會」在京舉行。全 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在會上發表主題 演講。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穆虹,中國氣象局 黨組書記、局長鄭國光,國務院參事陳全生,中國民生 銀行副行長毛曉峰分別從不同角度就中國民營經濟發展 現狀和趨勢發表演講。

>>溫州炒房客離京奔海南

來自北京中原三級市場消息,去年12月到今年1 月,北京市場已有兩成溫州客部分拋出所持有的北京房 產,轉戰上漲空間更大的海南。

>>保障房建設不應只求「名聲響」

正在進行的地方兩會上,山西、上海、浙江、海南 等多個省份政府紛紛表達了向高房價「宣戰」的決心, 辦法是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力度,並提出了具體目標。 北京市政府更是直截了當,表示要把一級土地出讓收入 一半以上用於保障性住房建設。

>>中國航企可「乘」之機寥寥

隨著亞洲最大的日本航空公司進入破產保護,其遺 留的巨大的市場空間由誰來佔領、中國航空公司能否分 羹的問題引人注目。國內外分析家認為,中國的航空公 司,主要是東方航空公司,將在中日航線上獲得發展的 契機,但在東亞通往歐美的等重要市場上,尚難獲得大 的進展。

◆上海證券報

>>推動市場更加開放是應對危機必由路徑

第40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於當地時間27日在瑞 士滑雪勝地達沃斯拉開帷幕,全球2500多位各界領袖人 物悉數出席。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應邀出席年會, 並在當地時間28日發表特別緻辭。他表示,中國將繼續 保持宏觀經濟政策的持續性和穩定性,並繼續執行積極 的財政政策和適度寬鬆的貨幣政策,同時密切關注經濟 的高速成長和通脹風險。

>>證監會舉辦監管幹部股指期貨培訓班

1月25日至1月29日,中國證監會在北京舉辦監管干 部股指期貨培訓班,對股指期貨監管的政策法規、股指 期貨投資者適當性制度、期貨公司及IB業務流程與風險 管理、股指期貨交易規則與制度安排以及期貨保證金監 控制度等內容進行了培訓。

>>時隔三年再現 中國西電上市首日破發

大盤股中國西電28日掛牌上市,開盤7分鐘後就迅 速跌破發行價,成為新股發行制度改革後首例首日破發 新股,由此終結了網上打新無風險時代。值得注意的是 ,龍虎榜顯示,兩家機構昨日逢低搶籌中國西電3個億 。

>>統計局將提國家統一核算GDP方案

國家統計局局長馬建堂28日表示,2009年全年地方 GDP之和仍將高於全國GDP。馬建堂表示,要改進地區GD P審核與評估,將抓緊提出國家統一核算地區GDP方案。

>>國土部正研究部署打擊囤地炒地專項行動

1月28日,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在全國國土資源 工作會議上表示,國土部將加強房地產市場土地供應調 控,正在研究部署一項旨在打擊囤地炒地等違規行為的 專項行動。國土部還將加強與證監會和銀監會的協調聯 動,以控制房地產可能引發的系統金融風險。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