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還沒走 「谷姐」紅了

作者:大陸新聞組 發表:2010-01-29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民自創的「谷姐」網(圖),與谷歌很相似。(取材自河南商報)

谷歌打算退出中國」一事近日成為網路的焦點,廣東一名20歲溫姓女學生受到啟發,聯合多名網路專才,架設一個名為「谷姐」(goojje)的社交網,主頁還寫有一句雷人台詞:「哥不在,不要迷戀姐,姐迷戀的是哥」。

新聞晨報報導,谷姐的Logo設計融合谷歌和百度雙方的元素,與谷歌不同的是,「谷姐」並不提供搜索服務。該網站的自我介紹顯示:「谷姐是一個專注的社交網。」除提供諮詢,它還陸續發起「大家來猜猜谷姐的年齡」、「谷哥多愛谷姐」等雷人的投票。

更雷人的是,在谷歌搜索的方框下面有一行字:「google搜索」、「手氣不錯」,在這裡卻變成了「谷姐一下」、「寂寞全消除」。

谷姐網站14日正式上線,由於它的外形酷似谷歌,被網民稱為山寨版谷歌,河南商報報導,谷姐網站的管理員小炫說,之所以做這個網站,也是受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的啟發。整個團隊來自全國各地,平時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學業,在網站裡各負責一塊。

據報導,她透露,在他們的網路團隊裡,有一名網路神童,5歲開始玩電腦,現在只有13歲,卻負責著網站社區管理、版面設計工作。

小炫說,「谷姐」網站不是個搜索引擎,只是個交友平臺,創建這個網站的初衷就是好玩,大家來到這裡,一起宣傳谷姐,一起聊天、交友,暫時沒有想盈利的事。

對於外界「山寨網站」的稱呼,小炫表示:「沒關係,山寨是一種很好的精神,看到別人的好,並吸收進來。」對於「網站能夠存續多長時間」的疑問,小炫表示:「只要我們活著,它就活著,就算將來沒人上谷姐了,我們也一樣堅持。」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發言人27日在北京指出,只要谷歌遵守中國的規章條例並與手機用戶合作,對使用谷歌的安致(Android)系統就不應有任何限制。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