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古堡.乳酪香 荷蘭鬱金香單車行

發表:2010-01-29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蘭風車(圖片提供:凱旋旅行社)

一提到荷蘭就會想到鬰金香,聞名全球的鬱金香花園春季即將開放(約3/20∼5/18),百萬朵鬱金香、水仙花、風信子、以及各類的球莖花構成一幅繁茂的色彩,襯以優雅的池塘噴泉及雕像,就是多采多姿的攝影天堂。

另一個荷蘭的代表景色就是風車!有「風車村」之稱的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像是開放的自然博物館,這裡也可看到充滿荷蘭風味之綠色街坊及白色蕾絲窗簾住宅區,喜愛乳酪的人還可參觀工廠的製造過程。沿途感受微風吹來的香氣,舒暢無比。而名列世界遺產的小孩堤防(Kinderdjik),廣闊的視野可一覽19座風車,數數看你發現了幾座?光聽名字就令人嚮往不已的「羊角村」,又有「綠色威尼斯」之稱,鄰近河畔的村落中,水面映照出來的都是一幢幢綠色小屋的倒影。這裡的屋頂都是由蘆葦編成,冬暖夏涼防雨耐晒,由於不易取得,過去因窮苦就地取材的窘態,今日卻成為高級住宅,也算是古今一大對比!搭乘平底木船穿梭寧靜村落,最能感受這個精緻小巧的村莊美感。

喜愛藝術的人,絕不能錯過位於森林國家公園裡的「庫勒穆勒美術館Kroller-Muller Museum」,它的交通位置雖然不像其他都市美術館那麼方便,但獨樹一格的森林位置,反而為它增添遺世獨立的美好氣氛。加上館內收藏歐洲重量級畫作,梵谷的作品就有278件之多,「星空下的咖啡座」、「向日葵」、「自畫像」、「跳橋」等著名畫作都在此地。館內也有秀拉(Seurat) 及畢卡索的作品。外圍的雕塑公園最適合漫步,度過寧靜愉快的美好時光。

荷蘭的重要城市∼布魯塞爾,可說擁有全歐洲最佳的建築和博物館。整座城市有中世紀的風格,大廣場(Grand Place)更被大文豪雨果讚譽為「全歐最美麗的廣場」,布魯塞爾的市標「尿尿小童」銅像(Manneken Pis)就躲藏在廣場後方的巷子裡。布魯日則是迷人的中世紀小鎮風情,舊市區內儘是古意盎然的石板道,以及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城中運河水道交錯,有五十座橋樑橫跨河上,搭乘遊船巡遊運河是探訪古城最悠閑的方式。

荷蘭的港口城市鹿特丹、「北方威尼斯」阿姆斯特丹也各有不同的風貌,搭乘玻璃船順著阿姆斯特丹縱橫交錯的運河,可欣賞荷蘭獨有的山形牆建築風格。隨處可見的自行車、閃爍的鑽石、珍貴的藝術搜藏,吸引著全世界的旅遊愛好者風車.古堡.乳酪香 荷蘭鬱金香單車行。

来源:旅遊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