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裔華僑:「第一秀」傳統內涵更值推崇(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越南華僑莊梅一行四口看神韻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美國佛州採訪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27日在美國著名度假區佛州代爾堡,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第二場演出氣氛異常、掌聲不絕。從越南華僑莊梅(音)移民美國30多年,演出當晚莊梅帶著母親、妹妹和女兒,一行四口前來觀 看神韻演出。

散場時莊梅(音)表示相對於現代的開放文化,中國傳統的文化理念,顯得更加珍貴和值得崇尚,她告訴記者心底的感悟:「我們第一次來看演出,很好看、很好看! 我覺得從服裝到藝術家們的表演樣樣都很好。我喜歡神韻晚會的神話傳說,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所以晚會所傳遞的保守文化傳統價值我非常喜歡,因為我們小時候也是接受這種教育。」

「這種傳統文化理念體現在她的音樂、舞蹈、還有古老的神話傳說裡,我覺得這種保守的文化理念很好很重要,在美國這裡太開放了,我覺得不好!可能因為我們那個時代就是從父母那裡這樣接受的教育吧。」 莊梅(音)回味道。

針對同原定同一天在香港首場演出被迫取消一事,莊梅表示:「我覺得演出真的很好看,香港人看不到演出,應該有大小的遺憾!」在美國著名大型生物醫學測試治療藥物公司考特爾公司擔任質量監控師。該公西擁有一個裝有20多萬臨床和研究系統的實驗室,在世界各地13個國家包括中國擁有許多分公司。

和莊梅同來觀秀的女兒告訴記者:「我非常喜歡這個秀,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類似的秀,演出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在美國土身土長的女兒看完演出後,對中國傳統文化印象深刻,為自己從小沒有很多機會學習中文,不會講中文而感到很遺憾。

隨同觀秀的姥姥和妹妹也非常喜歡演出,老媽媽告訴記者:「很鍾意!」身為美容師的莊妹妹告訴記者稱:「我喜歡神韻,喜歡她所有的一切。」最後莊家一起合影並表示當晚觀賞神韻節目,給她們一家帶來無限的歡愉和回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