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蹈粉絲: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專業芭蕾舞蹈演員Erika與朋友IRMA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美國佛州採訪報導】神韻紐約藝術團1月26日在美國著名度假區佛州代爾堡,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首場演出吸引了約兩千中西方觀眾,其中包括許多從世界各地和美國各地前來度假的遊客,另外很多藝術界粉絲也紛紛趕來神韻演出。曾接受二十五年專業芭蕾舞蹈訓練的Erika女士也是其中一位,這位藝術家用獨特的眼光讚賞了神韻藝術。

據埃裡卡(Erika)介紹,她從三歲起就接受專業芭蕾舞蹈教育,一直跳到二十八歲。在觀看完了整臺晚會埃裡卡告訴記者稱:「神韻晚會所展現的舞蹈藝術和我所學的芭蕾舞蹈,有很大的不同。首先神韻的舞蹈背後的專業訓練是難以置信的(incredibly)。在舞蹈的編排和芭蕾舞完全不同,相比之下中國古典舞顯得極具魅力。」

「特別是舞臺調度(舞劇專業名詞blocking),從視覺效果上也彙編得棒極了,還有舞蹈動作極為絢麗燦爛(gorgeous),特別手部和腳部的舞蹈動作簡直美麗動人極了,舞蹈動作所帶來的那種韻味(身韻)簡直就是超凡脫俗的優雅華麗。」

「除了晚會司儀的解說詞之外,神韻的中國古典舞蹈和民族舞蹈的肢體語言感情表現能力,也是非常令人敬佩和讚嘆的,現場觀眾能夠非常清晰的,接收到舞蹈演員所要傳遞的信息和精神內涵。這種故事題材的表達能力真絕對是最值得讚賞的。」

「神韻的舞蹈節目裡包含了很多高難度舞蹈技法,比如身法跳、旋轉、各種翻轉等舞蹈技巧,到達到這種舞蹈技巧水平背後是需要下很多苦功耕耘的,真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舞蹈演員、演奏家和歌唱家估計是耗盡了整個一生的專業訓練,然後綜匯這些專業藝術技能(舞、樂、聲),在短短三分鐘時間內呈現給觀眾一個個精彩的節目。這和西方芭蕾舞蹈藝術是完全不同的,非常的優雅絢麗。」
針對港府拒簽神韻藝術團技術人員和神韻在大陸被禁的問題,這位前專業芭蕾舞蹈演員除了難過之外,相信中國人總有一天也能和她一樣幸運觀看到這個秀,她告訴記者稱:「我們非常高興能來這裡學習到更深的中國文化。中國人需要看神韻,他們將通過演出對神傳文化內涵有更多的領悟。這不僅僅這臺晚會的某一個節目,而是欣賞晚會的方方面面,毫無遺漏。」

陪同Erika同來看秀的IRMA對於中國人和港人不能看到神韻秀,也感到非常遺憾:「對我們西人來講是非常難以理解的一件事,中國人為什麼不能來看這樣卓越的?在我們的腦海裡中國人總是有很多值得自豪的地方,在整體協作時總是很多凝聚力,能夠把他們的潛力發揮到極盡,就像今天的秀。我認為終有一天中國人也能看到這個秀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