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打蠟帥哥」躥紅網路(圖)

發表:2010-01-30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歲的80後小夥楊明傑的認真工作態度讓他在網路論壇上躥紅。(網路圖片)

繼「燒餅帥哥」走紅之後,近日,又一名「打蠟帥哥」在網路論壇上低調地紅了。四川成都一名24歲的80後小夥楊明傑以「上門打蠟」為專業,他的認真工作態度在車友中口口相傳。

打蠟打到無可挑剔

據《成都商報》報導,「打一次蠟要花2個半小時,三道工序,連門把手的角落都不放過。」一向自認為挑剔的網友「麼麼茶加冰」評價這樣一位打蠟工只有四個字:無可挑剔。

最讓「麼麼茶加冰」驚訝的是,在用柏油清洗劑清除車漆表面的柏油時,楊明傑是一點一點地仔細尋找,然後用手一點一點地將痕跡清除。再怎麼說清洗劑也是化學製劑,長時間直接接觸皮膚肯定不好,但楊明傑卻一再堅持。

看著楊明傑跪在地上仔細地尋找污漬,「麼麼茶加冰」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被觸動了一下。

一路坎坷 小夥笑容依然燦爛

24歲的楊明傑皮膚黝黑,笑容非常燦爛,是個典型的陽光小夥,只是頭上幾根白頭髮讓人覺得他曾經歷過坎坷。楊明傑說,家裡還有兩個弟弟,由於家境貧寒,成績名列前茅的他上到高二就輟學了,求學的渴望讓他萌生了打工掙錢再復學的念頭。

2003年,他來到成都做了一名洗車工人。當時正值冬天,整天都浸泡在冷水中,他的雙手很快就幹得開裂了。隨後的5年時間裏,他換過了多個工作,但都不順遂。

他的堅持:精彫細琢

直到2008年,小楊在網上搜出了「上門打蠟」。但萬事開頭難,剛開始也不好做,生意時好時壞,最慘的時候一週七天沒有一個電話,但只要有車主找他打蠟,他都保持一貫的工作態度,認真擦好每一輛車。

楊明傑說,他並沒有把打蠟單純地當作是一份工作,對於他而言,這也是一個創作的過程,每一輛需要打蠟的車在他眼裡都是一件等待彫琢的藝術品,彫琢得好自己也很有成就感,「我會擦到車主滿意為止!」

「麼麼茶加冰」的帖子火了以後,楊明傑的電話就成了熱線,詢問的、預約的,幾乎把他所有時間都佔滿了。看著手機上一串一串的車主來電,他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信心。不過這麼多年,他始終有一個心願,就是繼續他未完的學業。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據《成都商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