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偽碼」是真的,酒卻假了

發表:2010-01-30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己買的準備用來置辦婚宴的幾十箱白酒竟是假酒,而讓買到假酒的市民葉某奇怪的是,這些假酒上卻也有偽標誌。

日前,快要做新郎的葉某,眼看著婚期快臨近了,置辦酒宴的白酒還沒有著落,他想要的喜酒還沒有買。葉某的同事說他有個熟人是推銷白酒的,能搞到便宜的品牌白酒,葉某就讓他的同事與這位白酒銷售商聯繫。很快,銷售商嵇某前後送來了20箱120瓶他所要的白酒。葉某隨即支付了其中部分貨款6100 元。

白酒拿到幾天後,葉某無意中打開了一個包裝箱,發現內包裝有灰塵,這引起了葉某的警覺。經過仔細查看,葉某發現有些瓶上的驗證碼很模糊,而且瓶蓋有鬆動的跡象,他立即撥打該酒的防偽電話進行查驗。令葉某驚奇的是,除了第一瓶沒有查到,隨後幾瓶的防偽碼都能查到。這讓葉某很不放心,便直接與這家酒廠的打假辦取得了聯繫。該廠隨即派人對這批白酒進行了抽樣鑑定,結果是冒牌酒。

受騙上當的葉某立即又向馬群派出所和棲霞工商分局舉報。經過細緻的調查,順籐摸瓜,執法人員最終抓住了售假的嵇某,查扣了大批冒牌的白酒120瓶和一輛作案小汽車。經過酒廠打假人員的進一步鑑定認定,該批白酒全系假冒該公司的產品。此案正在進一步處理當中。

據嵇某交待,他在家一直無事做,聽說賣假酒有利可圖,就萌發了做假酒生意的念頭。嵇某在沒有辦理相關證照的情況下,就擅自在本市水西門二號路一個流動假酒攤點購進冒牌假酒,進行違法經營。沒想到他只做了幾次就栽了。

既然是假冒的白酒,怎麼還能在防偽電話中查到呢?經打假辦專業人員的介紹,現在有一些不法份子專門廉價收集各類名酒的防偽碼,用於重新罐裝假冒名牌白酒。工商部門提醒消費者,購買名酒時,切不可過分迷信防偽電話查詢。

除了防偽碼,還要關注白酒的外包裝等細節,尤其是瓶蓋。正品的瓶蓋形狀規整、顏色統一、手感光滑,防偽標記印刷清晰。假酒的封口粗糙,而且能在瓶蓋口聞到酒味。廣大消費者在購買酒類時,一定要到正規的超市購買,不要貪圖便宜,否則容易上當受騙。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