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權勢的富人移民美國步伐加快

發表:2010-01-3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投資移民的申請量創下自1990年專案成立後之最。中國投資者的資金前仆後繼的湧入美國,使山姆大叔再也坐不住了,誓要更加開放的歡迎中國闊佬過來坐一坐。美國投資移民的中國申請狂潮將在2010年元旦後引爆。

2010年是投資移民「美國年」,2009年美國投資移民就已快速升溫,中國人投資移民美國申請人數量較2008年翻了好幾倍。以往一個投資專案在中國需要花好幾個月才能售完,而現在,一個200多名額的項目,兩到三個月便被搶光。

美國國務院最新公布的資料顯示,通過在美國做至少在50萬美元以上的投資而獲得綠卡的「投資移民」(Employment Business5,簡稱「EB5」類簽證移民),其獲批人數在上一財政年度同比增長了3倍。美國聯邦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發言人克里斯•拉迪甘(Chris Rhatigan)表示,最近幾年,EB5類簽證的申請和獲批人數(包括移民及家屬)一直不斷增長,2008年10月-2009年9月的上一聯邦財政年度獲批的EB5類簽證移民總數,已從2008財年的1,443人升至4,218人,其中7成左右來自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和地區。

來自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協會提供的資料也顯示,2009年中國到美國投資移民的EB-5類簽證的申請人數倍增,從2008年的500人增加到2009年超過1,000人。

什麼原因導致中國人申請美國投資移民不斷升溫?

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機構協會會長齊立新向記者表示,中國富人申請美國EB-5簽證,是為下一代提供良好的教育環境以及獲得更多商機,他們視之為「長遠投資」。這些年來,出國留學發展的如火如荼,熱鬧的背後廣大家長開始關心,如何為赴美留學的子女提供完備的留學後規劃,以避免孩子從「海龜」變成「海帶」。因此一種全新的雙保險做法——「先移民後留學」一出現便深受廣大家長歡迎。

其次,美國EB-5經濟特區專案的投資金額只要50萬美元,相對來說不算高。曾有人算過賬,與其送子女去美國留學,還不如選擇移民,移民得到的好處更多,中小學免費,比留學生更易上美國名牌大學等。中國人歷來重視教育,而美國的教育品質全世界領先,全世界100所名校中約有50所來自美國。有了移民身份,上名牌大學的SAT1,000分以上即可,而國際學生需要SAT1,500分。同時,歐巴馬政府10月29日宣布EB-5經濟特區項目延長三年,使得美國這個優勢得以延續,從政策上消除了投資者的後顧之憂。

當然,成功率高,獲批速度快也是其中原因之一。美國移民局2009年上半年曾宣布,2009財政年度移民局爭取實現主要類別移民申請審批時間加快20%的目標。鄒麗娟表示,公司有客戶從遞表後19天獲批准,到獲移民簽證前後總共花的時間不到3個月。「申請時間平均來說從遞表到獲得移民簽證和及時去登陸美國取綠卡,不過5個月左右,相對於加拿大移民,美國快得多。」隨著美國移民當局改郵寄檔案為電子轉檔案後,審批速度越來越快。

此外,還有很核心的一個原因是,中國經濟領先全球復甦,財富效應導致美國投資移民升溫。上述移民代辦機構人士也同時指出,此時也正是投資移民美國的好時機。一方面,金融危機使得美國移民政策更加寬鬆;另一方面,匯率下調投資移民費用降低。隨著美元的貶值,現在的投資人只要花300多萬人民幣即可全家擁有美國移民身份,投資人足足省卻了近100萬人民幣的移民成本。

看中國網站 禁止建立鏡像網站 。

来源:搜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