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在海地設數據處理中心評估受災情況

發表:2010-02-0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軍方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建立了數據處理中心,評估1月12號大地震後的受災情況。這個中心每天都有成千上萬急需水、食品和工作的人前來求助。

美國陸軍把這個信息收集和救災中心暫時設在海地農業部,幾乎每天都有一萬多人來這裡求助。農業部大門外的美軍士兵們極力維持秩序,讓男性和女性分開排隊,過幾分鐘放一些人進入農業部的大鐵門。

*美軍跟災民面談瞭解災情*

陸軍第82空降師負責管理這個中心。當地說克里奧爾語的海地人負責跟災民面談。一名婦女說,她急需幫助。她說:「我們從瓦礫堆裡爬出來的,遍體鱗傷。我們的房子塌了,我所有的親戚都喪生了。」

陸軍上士萊蒙斯說,他負責把每天收集到的信息上報給上級,供軍方制定救災決策時參考。

*災民最需要食品和水*

他說:「現在人們最需要的就是食物和水。這是每個人當務之急的必需品。其次是醫療。此外,根據每天不同的情況,還有很多人需要有臨時住所。」

他說,其他問題還包括哄抬嬰幼兒食品和大米的價格等等。

*很多海地人來找工作*

也有很多海地人到這個收集災情信息中心來找工作。

一名海地人說,「我們身無分文,一無所有,工作也沒有了。」

另一名婦女以前給一個美國軍方承包商工作,她希望能在這裡找份類似的工作。她說:「我以前在洗衣部工作,負責管理50個僱員。」

這個中心雇了30名海地僱員。陸軍上士萊蒙斯說,他們儘可能雇當地人,幫助包括這個中心在內的美國機構在海地的運作。

他說:「很多機構需要翻譯,需要勞工。有的地方要一些有些技能的人,比如會蓋房子的人,也許我們以後用得著。雖然現在還不能馬上就給他們工作,但是我們在這裡的時間越長,用的人就越多,能幫助的人也就越多。」

中心晚上關門的時候還會有幾千名還沒進去的人將被告知明天再來。萊蒙斯說,到目前為止秩序還算不錯,但是在另一方面,陷於絕望的災民們確實急需幫助。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