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拚Kindle!來勢洶洶

發表:2010-02-01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平板電腦iPad發表後,由於蘋果不但打算開設電子書商店,更開放出版商自行定價,使得亞馬遜(Amazon)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備受威脅。

以電腦自居的iPad看似不至於對Kindle業績造成大規模衝擊,但研究機構Jefferies分析師史卡利(Youssef Squali)表示,考量Kindle及電子書市場之於亞馬遜整體營收的重要性,未來即便iPad只搶走少數Kindle用戶,估計還是會對亞馬遜的營收成長率帶來負面影響。亞馬遜預估今年營收成長率在36%,然而史卡利認為iPad會導致Kindle銷售減少,而使亞馬遜營收成長率減少2到3個百分點。

蘋果電子書商店目前已獲得5家出版商支持,且蘋果銷售的電子書定價也比Kindle的9.99美元暢銷電子書高,這顯示出版商可能會投向蘋果,而瓦解亞馬遜對電子書定價的控制。

Kindle的風行雖為出版業帶動了電子書的需求,但出版商卻對亞馬遜自行決定電子書價格的作風感到不滿。長期以來,出版商雖然擔心亞馬遜的低價電子書會打擊紙本書籍銷售量,但因亞馬遜同時也是紙本書籍的主要零售平臺,因此出版商多半只能忍氣吞聲。

反觀蘋果電子書商店卻打出讓出版商自行定價的策略,估計未來會有更多出版商向蘋果靠攏。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