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2月1日)

發表:2010-02-01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田汽車(Toyota)暫停銷售Camry及Corolla等8 款暢銷車,專家預估,美國經銷商的單月營收恐遽減多 達24.7億美元。全美汽車經銷商協會董事長John McEle ney表示,反映暫停銷售新款和二手豐田汽車,全美123 4家豐田經銷商的單月營收,將因而減少175-200萬美元 。福特與通用汽車等同業,則趁此時提供折扣來拉攏豐 田的車主。美國汽車業情報網站Edmunds.com表示,很 多豐田客戶決定購買其他廠牌汽車,豐田今年1月在美 市佔率可能跌到14.7%,創下2006年3月以來新低。

▲平板電腦iPad問市後,將開設電子書商店的蘋果 ,同時要讓出版商自行定價,此舉將威脅亞馬遜(Amazo n)的電子書閱讀器Kindle。多媒體功能的iPad看似不至 於對Kindle造成巨大衝擊,但研究機構Jefferies分析 師Youssef Squali認為,考量Kindle及電子書市場對亞 馬遜收的重要性,即便iPad只搶走少數用戶,估計還是 會對其成長率帶來負面影響。蘋果電子書商店已獲得5 家出版商支持,且電子書定價也比Kindle的9.99美元暢 銷電子書高,這顯示出版商可能投向蘋果,而瓦解亞馬 遜對電子書定價的控制。

▲基金研究公司 EPFR Global 統計,上週新興市 場股票基金出現 12 周以來首見資金淨流出。反應市場 對於中國政府採取進一步措施抑制通貨膨脹,以及全球 經濟復甦速度將減緩,感到憂心。根據調查,至週三 ( 27 日) 截止的一週,投資新興市場國家股市的基金淨 流出 6.085 億美元,其中金磚四國─中國、俄羅斯、 巴西及印度─的股市投資基金,創去年 9 月以來首見 流出。不過投入日本以外亞洲股市的基金金額,只見流 入不見流出;其中投資中國股市的基金金額,亦出現上 個月中以來首見成長。

▲國際貨幣基金(IMF)在官網上宣布,要成立1000 億美元的綠色基金,以協助各國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影 響。IMF主席Strauss-Kahn也在達沃斯論壇上表示,開 發中國家在減緩氣候變遷的資金不足,IMF須予以協助 ;已開發國家則因抵抗金融海嘯累積了龐大債務,同樣 難以要處理氣候變遷的問題他說,IMF將以綠色基金為 主軸,每年提供1000億美元的融資,這個規模是由各國 央行提供的資本額推算出處理氣候變遷的可接受範圍, 資金則由IMF的特別提款權(SDR)支應。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