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編寫乘火車秘技食譜 首選蘋果火腿腸

發表:2010-02-02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新年快到了,大量外出務工的農民工準備返鄉過年,那些費盡周折買到火車票的人本是幸運兒,但擠在像高峰期地鐵一般的火車車廂裡,真是挑戰旅客們的忍耐力。在擁擠的列車上吃哪些食物既能補充體力又能減少如廁次數?某網友結合自己多年的出行經驗,編寫了一份《2010年坐火車通關秘技食譜》。網友看過之後稱,雖然有些調侃,但不乏實用性。

首選純淨水、蘋果、火腿腸


據《新聞晨報》報導,發帖人在帖中特別說明,該食譜適用於硬座或無座且乘車時間在8小時以上、所在車廂人數超過150人的朋友。

為了減少「翻山越嶺」上廁所的次數,他建議大家謹慎選擇帶上火車的食品。在他看來,與容易脹氣打嗝的碳酸飲料和越喝越渴的果汁飲品相比,在火車上喝純淨水是最佳選擇,但切忌不要多喝。

在食物方面,蘋果是集解渴、果腹、補充維生素C於一身的最佳水果,它「不像梨子水多利尿,香蕉潤腸通便,讓人狂跑廁所」。火腿腸則憑藉其易於攜帶、方便食用的優點入圍食譜。

此外,口味清淡的桶裝方便麵、真空包裝的茶葉蛋、袋裝的豆腐乾等也是可以考慮的充飢對象。儘管鐵盒魚肉罐頭的熱量足以解決飢餓問題,但開罐容易劃傷手、吃完需嚼口香糖遮腥味的缺點使它的被青睞度大減。

惡搞食物用途笑噴網友


除了常規食物外,樓主還祭出了一些「秘密武器」,讓人看後前仰後合。

與教練挖掘球員「一專多能」的潛力一樣,他發現了火腿腸的娛樂價值,在火車上無聊得發慌時,可以在火腿腸上掐出一個個小塊來代替棋子,還能藉此學習彫刻技術。

真空袋裝小蛋糕同樣具備多功能的潛質,如果是在硬座上過夜,可以把它當做墊子放在小餐桌上,這樣趴在上面就能高枕無憂;如果被壓扁了也不用擔心,雖然樣子很「杯具」,但可以當作餅來吃。

最具殺傷力的恐怕要數臭豆腐了,雖說它沒有多少食用價值,但真遇上「內急」,可以打開瓶蓋、高舉此物,讓四周乘客聞到氣味之後紛紛避讓。由此,臭豆腐是用於開路的佳品。

来源:據《新聞晨報》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