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中國強化對媒體監控

發表:2010-02-02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部在布魯塞爾的國際記者協會今天推出2009年年度報告,指控中國去年全面強化了對新聞媒體的監控和管制。

法新社今天從香港報導說,中國在2009年加強了對新聞界的管制,繼續用暴力,禁止以及任意逮捕關押的方式對新聞從業人員進行監控打擊。中國官方新聞管制禁止的內容,從對政府不滿的示威反抗,社會動亂到娛樂界影星外國度假暴露照片等等,當局關閉了不少團體的網站,擴大了禁網的範圍,並由此進一步控制網上新聞傳播。

國際記協的報告說,2008年北京奧運會顯現出來的對新聞檢查稍有寬鬆的跡象消失了。中國官方顯然收回了對新聞的全面控制,並且集中對不斷擴大的網際網路的監控。

中國越來越多的只准許採用官方傳聲筒的新華社的文章,報導國際國內的事件,比如四川地震以及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

不過國際記協注意到中國減少了暴力對待外國記者的事件數量,但強調,外國記者在2009年繼續遭遇暴力對待,砸毀採訪器材,禁止進入公共場所採訪,以及被跟蹤監控制裁等。

這份發表在香港的國際記協報告還指出,中國官方還對地方新聞加強監控,記者,新聞助理人員和司機也被放入監控之列,地方記者紛紛自律因害怕被當局吊銷記者證。

原題目:國際記者協會指控中國強化對媒體監控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