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挑年貨 看、摸、聞三步驟

發表:2010-02-02 1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關將近,不少民眾開始忙著採買年貨,準備年夜飯的食材,不過如果您擔心買到次級品,提供您一些簡單辨識方法,例如香菇挑梗小一點的,烏魚子選左右兩邊血絲排列整齊的,至於乾貝和竹笙,要注意不要太白,以免有漂白水殘留。

跟著李師傅上迪化街買年貨,有十八年臺菜經驗的他說,香菇可以保存很久,是過年最愛用的食材,要挑顏色暗沉,傘狀部分飽滿隆起的。

臺菜師傅李漢斌:「這個梗,假如小一點的話,它的整個香菇的味道會比較好。」

至於乾貝竹笙,避免選顏色太白的,否則可能漂白過,外觀上,乾貝首選大又圓的,竹笙挑野生品種。

李漢斌:「你拿起來聞的時候,香味夠,不要有漂白水的味道,不要有粉粉的,就是有一些感覺起來,支離破碎。」

看過聞過摸過的撇步,同樣用在買烏魚子,先放在燈光下照一照,會看到兩邊都有血絲才是高檔貨。

李漢斌:「整個烏魚子半個是黑色的,然後一半是這種顏色(透亮)的話,可能是屬於那種炸魚(捕獲)。」

挑完材料,李師傅準備大展身手,像這一盅,有香菇有竹笙的湯,名叫步步高陞,接著把泡過水的乾貝剝成絲狀,下鍋煮再勾芡,然後淋在剛燙過的芥菜上,這道乾貝芥菜象徵長壽。

李漢斌:「加那個蒸過的酒水湯汁,慢慢下去煮,它的那個香味慢慢就會,被芥菜給吸收了。」

懂得烹調秘訣,加上挑對食材,過年期間在家裡,您也可以輕鬆料理出這一大桌佳餚。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