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摘要 (2月2日)

發表:2010-02-02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一泰國、南韓與印尼公布數據,均顯示通膨持續升溫,亞洲區域央行啟動緊縮貨幣政策的壓力也隨之加重。泰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繼去年12月年增3.5% 後,於今年1月年增4.1%,為2008年9月來最高,且為連續第4個月攀升。南韓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1%,為 9個月最大增幅,相較於去年12月年增2.8%。印尼CPI繼去年12月年增2.78%後,於今年1月年增3.72%。該增幅高於預期。通膨加速走高,使得許多亞洲國家央行面臨 貨幣政策由松轉緊的壓力。本週澳洲與印尼央行的決策會議,遂備受關注。 ▲豐田大動作宣布修復方案,表明本週起將針對召回的問題車展開檢修,各地經銷商本週內應可收到修理油門踏板所需零件。豐田聲明指出,公司已開始將新零件送往經銷商,同時派遣維修技師支援。豐田在美國召回的問題車達230萬輛,部分經銷商甚至不打烊全力搶 修。豐田同時表示,Corolla、Matrix及Camry等美國地 區召回檢修的8種車款將暫時停產。豐田日前召回問題 車檢查後,認定油門踏板摩擦過度,可能在若干情況下 出現油門卡住問題。對此,豐田宣布將在油門踏板內安裝鋼條減少摩擦,解決油門卡住的危險情況。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5.8%,比前月下降0.8個百分點。專家 分析,最新PMI顯示中國工業生產持續走高態勢穩定。製造業PMI是綜合指標,由新訂單、生產、存貨、成品庫存等12項指數組成。PMI指數高於50%,反映經濟總體 擴張,低於50%則反映經濟衰退。調查顯示,1月份積壓 訂單指數下降較明顯,降幅達到2.5個百分點。另外, 生產指數、新訂單指數、採購量指數、從業人員指數都 下降。 ▲受到全球經濟復甦帶動,推升南韓汽車零件、半導體與消費電子出貨攀升,該國1月出口創下20多年來 最大增幅。但南韓出口激增,卻不敵氣候寒冷導致國內對燃油需求增加,以及油價上漲帶動進口成本大增,使 得南韓1月出現1年來首次貿易逆差。知識經濟部表示,1月出口較上年同期勁揚47.1%至310.8億美元,締造198 8年8月以來最大增幅。不過手機與船舶則不增反減,分別下滑2.1%與22.9%。政府解釋,1月出口暴增主要受到 全球經濟復甦與農曆春節前中國需求攀升所致。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