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種疾病的新奇家庭自我療法

發表:2010-02-02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護健康,家裡準備一點繃帶、非處方藥等醫藥用品是應該的、常年的。不過,新年裡來新氣象,如果能讓家中一些常用物品甚至食品也用於處理或治療一些小病小恙,那就是發明創造了。

1.伏特加

功能主治:腳氣

如果你的腳很難聞,可用伏特加浸泡的毛巾擦腳,可有效去除惡臭。它的原理跟外用酒精一樣。伏特加所含的酒精具有殺菌和乾燥的作用,能殺死可引起異味的真菌和細菌,使足部變乾爽。

2.鉛筆

功能主治:頭痛

你 有壓力或者感到焦慮時,會下意識地咬緊牙關,這會導致連接頜骨和太陽穴的肌肉緊張,引發緊張性頭痛。美國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新英格蘭頭痛中心主管弗瑞德· 舍福特爾介紹一個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把一根鉛筆放在牙齒之間,但是不要咬住鉛筆。這種方法自動放鬆顎肌,可預防頭痛。

3.酸奶

功能主治:口臭

初步研究顯示,酸奶裡的活細菌能有效抑制引發口臭的細菌滋長。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半月灣的美容師和牙醫約翰·沐恩介紹說,酸奶裡的「好」細菌可抑制引起口臭的「壞」細菌生長,防止口腔裡形成適於這些「壞」細菌生長的不衛生的環境。

4.利斯特防腐液

功能主治:水泡

美國亞利桑那州綜合營養學家和營養顧問珍妮特·馬卡羅介紹說,傳統的空氣清新劑和強效防腐劑還能治療水泡。用利斯特防腐液把棉球浸濕,每天塗抹水泡3次,直到水泡變干,不再疼痛。

5.香蜂草茶

功能主治:唇皰疹

《綠色藥方》的作者詹姆士·杜克表示,香蜂草是治療唇皰疹的首選草藥。唇皰疹由多種皰疹病毒(跟性傳播病毒不同)引起。香蜂草具有抗病毒功效,可有效抑制皰疹生長。製作香蜂草茶的方法:在一杯沸水里加入2到4大湯匙香蜂草。水放涼後,用棉球蘸水每天輕拍患處幾次。

6.甘草

功能主治:老繭和雞眼

美國國家綜合衛生研究所所長喬治亞納·多納蒂奧說:「甘草包含類似雌激素的成分,能軟化老繭和雞眼處的硬皮。」製作甘草藥膏的方法是:把少量甘草磨成粉狀,加入兩茶匙凡士林,把混合後的膏狀物塗抹在足部皮膚堅硬的地方。

7.網球

功能主治:腳痛

減輕足部疼痛,進行簡單的足部按摩的方法是:脫下鞋子,把每隻腳放在一個網球或高爾夫球上,慢慢旋轉一兩分鐘。可把盛滿冰水的瓶子放在腳下,給抽痛的足部降溫。

8.糖

功能主治:打嗝

美國馬里蘭州一所大學的醫學教授安德烈·杜布斯表示,嚥下一杓干糖粒可在瞬間終止打嗝。他認為,糖可以對特定神經肌肉進行調節,正是這些神經肌肉告訴隔膜肌不斷收縮。隔膜肌收縮可引起打嗝。

9.iPod音樂播放器

功能主治:高血壓

據義大利佛羅倫薩大學的一項研究,每天聽30分鐘適合自己的曲子,可以降低高血壓。這些研究人員發現,服藥治療高血壓的人,堅持每天一邊聽音樂一邊緩慢呼吸,有降血壓的功效。脈動讀數(第一個讀數)平均一週降低3.2度;一個月後,讀數下降4.4度。

10.橄欖或檸檬

功能主治:運動病

一些醫生表示,運動病可令人產生過多唾液,使人感覺噁心難受。橄欖裡被稱作丹寧酸的化合物可減少口腔內的唾液量,幫助緩解噁心想吐的感覺。在感到有點反胃時,吃一些橄欖可以起到抑制噁心的作用,吃一點檸檬也能起到同樣的作用。

11.植物油

功能主治:脆指甲

為 了使乾燥的指甲濕潤起來,你必須解決水分太少的問題。美國馬里蘭州皮膚病學家迪·安娜·格拉澤指出,使用潤手霜會有一定作用,嘗試夜間治療方法效果會更 好。這種方法的步驟是:在睡覺前把植物油抹在手上,然後戴上橡膠手套或用塑料薄膜包上手,避免油脂沾到被褥上。包上手是為了促進植物油更好地滲入皮膚,防 止手和指甲太干。

12.冰淇淋

功能主治:比薩餅燙傷

上顎組 織只有幾毫米厚,因此它對太熱的食品非常敏感。如果你沒等比薩餅放涼就迫不及待地咬一口,沒準會被燙一下。你可以用一杓冰淇淋或者冷凍酸乳酪緩解燙傷處的 痛感。馬里蘭州的理查德·安塔亞說:「涼的東西可以暫時緩解疼痛。」大口喝冷飲,或者把冰塊放入口中,也能起到類似效果,但是要及時把冰塊吐出來,以免過 度刺激口腔。

13.薄荷糖或肉桂口香糖

功能主治:駕車壓力

在美國宇航局資助的一項研究 中,威靈耶穌大學的科學家對25名模擬駕車情景的大學生進行監控,看一看他們的反應。據那些吃薄荷糖的參與者說,他們的疲勞或焦慮感比不吃任何東西的人低 20%。薄荷和肉桂都可以降低受挫感,增加30%的警惕性,使駕駛員感覺整個行程比實際行程短30%。駕車時吃薄荷糖或肉桂口香糖可緩解壓力。

14.蘋果

功能主治:潔白牙齒

你在咀嚼水果或蔬菜時,它們就像一把把小牙刷,具有天然清潔作用,可清除牙釉質上的牙漬。紐約市的詹妮弗·加布說,尤其是蘋果,「蘋果含有少量羥基丁二酸,這有助於溶解牙漬。」

15.發酵粉

功能主治:尿路感染

在剛剛感到有尿路感染跡象時,把四分之一茶匙發酵粉與8盎司(226.80克)水混合在一起飲下。洛杉磯已經退休的泌尿科和婦科副教授拉里安·吉萊斯皮表示,發酵粉使膀胱裡的鹼性更大,可降低細菌繁殖能力。

16.丁香

功能主治:傷口感染

杜克表示,在傷口上撒一些丁香粉,可防止傷口感染。丁香油富含丁香酚,這種化學物質具有殺菌和止痛效果。

17.木瓜

功能主治:去皺

這 種熱帶水果包含木瓜蛋白酶,這種酶可分解皮膚表層的死細胞,死細胞使皮膚變得更加暗淡和粗糙。一個月使用兩次木瓜面膜後,皮膚會變得更柔軟、光滑、亮澤。 這種面膜的做法是:用食品加工機磨碎兩大湯匙去皮洗淨的木瓜,加入一大湯匙干燕麥片。把這種糊狀物敷在乾淨的皮膚上,10分鐘後用毛巾把它擦掉。木瓜蛋白 酶非常溫和,因此它是皮膚敏感人群最理想的選擇之一。然而,為了安全,在做這種面膜前,要先在耳朵後面的皮膚上試用一下。

18.防水膠帶

功能主治:除疣

據發表在《兒科與青少年醫學文獻》上的一篇論文說,把防水膠帶覆蓋在疣上清除它們,比用冷凍方法效果更好。在這項研究中,使用防水膠帶兩個月後,它清除掉85%的疣,與之相比,冷凍法僅去除60%的疣。

為了能安全使用防水膠帶,要徹底清潔長疣的地方。然後撕下一塊比疣大一點的防水膠帶貼在上面。每三天去掉一次膠帶,用浮石或指甲銼去掉死皮。反覆這一過程,直到疣全部消失。防水膠帶裡的化學物質可導致疣窒息死亡。

来源:三九健康網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