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萬屋倒 妻徒手挖夫

發表:2010-02-02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遂寧市與重慶潼南縣交界處31日清晨發生五級地震,造成一人死亡,15人受傷,逾萬間房屋倒塌或受損,部分公路橋樑斷裂。重慶潼南縣亦有一人受傷,4700多間房屋倒塌或受損。住磨溪鎮石佛村的居民袁培生被磚塊、瓦礫壓住,妻子徒手刨出時已證實死亡。

地震發生時,震央大部分地區均感受到強烈震動,民眾倉皇逃生。由於擔心仍有餘震,民眾人心惶惶,昨晚不少人冒著嚴寒在戶外露宿,救援人員已赴災區拯救。專家指這次地震不是汶川大地震的餘震,且不排除再有餘震。

據重慶晨報報導,昨天下午3時許,在四川遂寧市安居區磨溪鎮衛生院的病房裡,全秀蘭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全身仍驚恐得不住發抖。

「房頂塌下來砸到我身上,才把我嚇醒。」全秀蘭的第一反應是自家的房塌了。「老頭兒!袁培生!我被房子砸到了,快點來救我……」全秀蘭的呼喊並沒有得到丈夫的回應。「我試著動了動身體,發現除身上被重重壓住動彈不得外,雙手還能正常活動。」全秀蘭趕緊用雙手扒開身上的瓦礫,不顧還在流血的頭,瘋了一樣地往丈夫房間跑。找到房間位置時,全秀蘭發現屋內的傢俱全都被瓦礫掩埋。「我摸到床沿時,才看到他已被埋住了。」全秀蘭來不及多想,徒手刨開表面的瓦礫,丈夫的臉才露了出來。

想起當時的一幕,全秀蘭就淚濕眼眶:丈夫當時已是嘴唇烏紫,說不出話了。「袁培生!袁培生!無論我怎麼喊他,他都不答應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