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買房哪國最划算:溫哥華最貴

發表:2010-02-02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份包括歐美6國272個都會區的最新樓市統計報告,溫哥華房價的可負擔程度,從去年的最難以負擔城市第4名躍升為榜首。溫哥華家庭平均要不吃不喝9年,所存的錢才足夠在溫哥華買屋。加國城市規劃專家則批評報告未有考慮其它環境因素,太過簡化房屋難以負擔的標準。

該報告是以2009年第三季城市房價中位數字,除以城市家庭(household)平均年收入中位數,來計算各個城市房價的可負擔程度。「可負擔」房價應為家庭年收入中位數的3倍以下;4.1倍以上即屬於「難以負擔」,指數超過5.1屬於「嚴重難以負擔」。

溫哥華去年第三季的房價中位數約為 54萬元,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則為5.82萬元,負擔指數為9.3;在報告研究的歐美272個都會區內,居最難以負擔榜首。

撰寫這份統計報告的Frontier中心研究員考克斯(Wendell Cox)表示,溫哥華的負擔指數(affordability index)高達9.3,意即溫哥華的房價相當於家庭年收入的9.3倍,家庭平均要9.3年不吃不喝,才能在溫哥華買房子。

多倫多首登「嚴重難負擔」榜

在歐美62個「嚴重難以負擔」的都會區中,加拿大便有5個都會區上榜。其中4個位於卑詩省,包括阿博斯福 (Abbotsford)(6.6)、基隆那(Kelowna)(5.9)、維多利亞(7.9)、溫哥華(9.3),另一個上榜的加拿大城市則是多倫多 (5.2)。多倫多是首次進入「嚴重難以負擔」榜。

相較於去年,加拿大主要大城市的房價負擔指數些微上升,從3.5升為3.7。全國最可 負擔的城市為安河的溫莎(Windsor)(2.2)與雷灣市 (Thunder Bay)(2.2)。阿省的卡加利與愛蒙頓負擔指數均些微下滑,分別落在4.6與4.1;魁省滿地可則接近「嚴重難以負擔」邊緣,負擔指數為 4.9。

受到美國次貸危機拖累,去年不少加拿大城市的負擔指數降低,不過溫哥華、維多利亞均逆市上揚,與2008年相比,溫哥華的負擔指數更增加0.9,意味房價增幅相當於家庭1年的年收入。

考克斯認為這些數據是在警告政府,應重新考慮城市規劃,不該放任樓價如此無止境上漲。

考克斯呼籲政府應讓自由市場來決定土地開發,設法將市民的負擔降低。他認為都會區邊緣的土地,應該開放自由開發,而不是讓政府指定何處該進行開發。

不過加拿大城市機構行政總監基爾默(Brent Gilmour)批評,這份統計報告過度簡化樓市是否難以負擔的因素,並未將地區性的房地產市場情形,以及經濟情況考慮在內。他更認為報告中缺乏環境因素,未有考慮到基建、交通等開支。

研究未考慮周邊生活機能

基爾默強調,計算一個都會區的房屋是否難以負擔,必須要將社區內的生活品質、是否需要自行駕車、附近有沒有公園或活動中心等考慮在內。他指加國城市在開發住宅區時,政府皆會仔細考慮長遠的投資報酬率,並以各項基礎建設加以配合。

該報告共統計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以及愛爾蘭等6國的272個都會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