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預謀的"忽悠"造就了房地產巨大泡沫

作者:易鵬 發表:2010-02-0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由於連續出臺打壓政策,全國樓市整體處於消沉狀態,而三亞房價卻成為一個異類,連續暴漲,三亞的房產泡沫繼續在吹大。

當年,柳宗元說:「苛政猛於虎。」此刻,我要說:「房地產的泡沫猛於虎。」三亞房地產巨大泡沫的危害性可能比老虎更老虎。這隻將來會貽患無窮的老虎,再次鮮明的告訴了我們,在中國一線城市和三亞等地,房地產不僅存在泡沫,而且存在非常大的泡沫。

房地產如果作為一個健康的支柱產業,就必須以解決老百姓的居住為產業核心。而此刻的中國房地產,尤其在一線城市,房地產投資屬性、投機屬性已經遠遠代替了居住屬性。60%以上的購房出發點並不是解決居住問題,而是作為投資、投機。現在的房地產已經是資本品。很多人都把它當做股票等金融產品來看待,也通過房地產來實現如同金融產品交易獲取的暴利。由於房地產按揭政策提供了房地產的金融槓桿效益,所以它能用很低的首付資金來撬起更大倍數的房地產交易額,在單位資金回報上遠超過股市,股票是需要全額資金投資的。

既然此刻三亞和一線城市的房產,絕大部分都是投機和投資,那我們就要把這些投資在房產作為一個資本品來看。既然作為一個資本品,它既然有暴漲,也肯定會有暴跌。

前幾年的普洱、紅木、和田玉都告訴我們,將別的產品當做資本品來炒作有漲必有跌的規律。出來混總是要還的,惡意炒作的結果必然是狂跌。當此刻中國一線城市和三亞的房價,正處於2007年股市向6000點高點衝擊的過程中,就算還沒有到達6000多點的高峰,起碼也在5000點的高危風險區。房地產泡沫破滅為期不遠。

既然是泡沫,既然是投機,既然是炒作,必然伴隨著忽悠、煽動和陰謀。在2007年股票到了6000點的時候,還不斷有聲音以中國奧運題材等為誘餌,以滬市破萬點為藍圖,勾引無數無知的散戶們進來接盤,成為他們出逃的墊腳石。

同理,在中國一線城市和三亞,為了支撐這種房地產泡沫的繼續存在,讓更多的人來接盤。他們會利用一切有利的信息和政策來幫助他們忽悠整個社會。支撐泡沫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信心,當信心消退,泡沫必將破滅。當這種忽悠一個個被戳破,信心也會逐漸喪失。

来源:經濟參考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