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列車上座率8% 網友推測「票死機中」

發表:2010-02-03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的中國新年,準備返鄉的旅客都要為一票難求的火車票大費周章,不過今年的中國鐵路卻發生了一個詭異現象,官方宣布車票已售罄的火車票實名制的首列列車,上座率卻僅8%,官方解釋稱九成旅客錯過了乘車,原因可能是請不了假或者其他不明原因。對於鐵路部門的解釋,有網友調侃稱,「被請不到假趕不上車」將成為2010年又一流行語。

1 月30日是返鄉潮第一天,中共施行實名制以來的首趟開往漢口的L252次由深圳火車站開出。這趟18節車廂,有972個硬座座位和540個臥鋪位置的列車空空蕩蕩,原本至少可搭乘1512名旅客,卻只有100多名乘客乘車,上座率僅8%。然而根據鐵路部門發布的信息,這趟列車的車票早已售罄。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了「火車票早已售罄、上座率僅8%」現象的出現?有網友推測:最大的可能是這些票根本沒有打出來,全部在關係戶的名下,被黃牛控制,沒有買家,票沒有出,這就叫「票死機中」!

而鐵路部門「被請不到假」的解釋,被網友認為是侮辱公眾智商:一兩個乘客乃至幾十個乘客請不到假確有可能,但超過九成的900多人集體請不到假,說這話的人自己信嗎?明知請不到假卻還要花錢搶車票,難道這些乘客都是傻子?況且,即便是真的請不到假,難道乘客們不去退票嗎?

網友說:大部分中國人恐怕還沒有富裕到拿這麼多錢鬧著玩的地步吧。

一些網友諷刺說:這「被請不到假」,個中意味一看便知,這事兒絕對有貓膩。一面是一票難求,一面卻是車廂空空如也,中間的利益糾葛有多深還真是難以琢磨?!

有網友說「空座門」戕害的不僅僅是公眾的利益,還有鐵路部門的公信力。鐵路部門要想挽回面子,就得去調查真相。不是實名制了麼?請鐵道部門無條件地公開買票人的名單吧,讓他們告訴公眾上座率8%背後的意味!

剛剛過去的2009年可謂是精彩紛呈,躲貓貓、欺實馬、你是哪個單位的……一個個熱門事件、一個個網路熱詞,都讓中國的老百姓和網民們開了眼、長了見識。不過,2010年才過去1個月,就橫空出世了個「被請不到假」,讓人不禁聯想,未來的11個月裡還會發生多少雷人、雷語和雷事。

来源:據大紀元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