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貨幣改革後出現嚴重通貨膨脹(圖)

發表:2010-02-03 0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在進行貨幣改革之後,物價和匯率急劇飆升,出現了有錢買不到貨的情況。另外,對勞動階層的薪水支付也被全面中斷,包括新義州等地出現了餓死人的情況。自由亞洲電臺駐韓國特約記者劉水的報導。


朝鮮去年11月進行貨幣改革後啟用的新朝幣(韓聯社)

韓國傳媒援引中國丹東地區貿易商的話報導說,朝鮮去年11月實施貨幣改革之後,當局告示的大米市場價為1公斤30朝元,但是新義州地區的實際交易價為300朝元,咸鏡道等地漲到4000朝元的水位。豬肉由45朝元的告示價格,漲至800朝元。

對於不斷上漲的物價,從事「跑單幫」的當地華僑和貿易商見機囤貨,造成了物價因此再上漲的惡性循環。

另有消息說,新義州地區出現餓死人的情況,咸鏡道和平安道的山區裡已餓殍遍野。

被禁用的外幣,最近黑市的匯率急劇飆升。官方牌價是一美元兌98朝元,但是平壤黑市的匯率星期一漲到1美元兌5萬朝元,新義州漲到1美元兌8萬朝元。這比 11月貨幣改革之前的1美元兌4000舊幣,上漲了1000到2000倍。假若上述的說法屬實,朝鮮貨幣的幣值正在急劇下跌,出現嚴峻的通貨膨脹。

另外,朝鮮當局在貨幣改革之後曾按未更改的兌換率支付薪水,使薪水階層受到漲薪100倍的效益。但是,朝鮮當局的這一措施只持續了2個月,目前處於停止支付薪水的處境。

上述報導的物價漲幅,快到有些難以使人置信。但是,大部分專家都認為,在境內物資匱乏的情況下,期待通過貨幣改革改善經濟,將難免出現通貨膨脹,也就是物價高漲。

在朝鮮經營和平汽車的外商樸商權(音譯)上月訪韓時表示,他說:「大體上來說,朝鮮的物資匱乏,可以感受到物價上漲。匯率比12月漲了2-3倍,所以大米價應該也漲了那麼多。」

根據專家的分析,匯聚的消息,和到訪人士的談話,可以瞭解到,朝鮮的貨幣改革正在發生負面效應。物價在急劇上漲。至於漲了多少,還需要繼續觀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