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與危機倒數最風光 各獲金像獎9項提名

發表:2010-02-03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幻史詩鉅片「阿凡達」(Avatar)與伊拉克戰爭劇情片「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今天傲視群倫,各獲九項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將於3月初的頒獎典禮中一較高下。

詹姆斯柯麥隆(James Cameron)執導的「阿凡達」(Avatar),打破影史製片成本與票房收入的雙高記錄,今天入圍最佳影片與最佳導演等獎項。

由柯麥隆前妻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執導、小成本製作的「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則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等獎項提名。

嘉芙蓮碧露是影史上第4位入圍奧斯卡獎的女性導演,也是繼蘇菲亞科波拉(Sofia Coppola)2003年以「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獲提名後,首位入圍此獎項的女導演。至今尚未有女性導演拿下奧斯卡大獎。

然而,嘉芙蓮碧露執導的「危機倒數」已一躍成為本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的大熱門。「危」片是描述美國陸軍拆彈小組在伊拉克執勤的驚悚過程。

美國影藝學院今年將最佳影片入圍名單增為10部,分析師認為此舉是為了提升頒獎典禮的收視率。

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主要獎項提名名單如下:

入圍最佳影片的10部電影為:「阿凡達」(Avatar)、「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攻其不備」(The BlindSide)、「珍愛人生」(Precious)、「第九禁區」(District 9)、「天外奇蹟」(Up)、「正經好人」(A Serious Man)、「惡棍特工」(InglouriousBasterds)、「名媛教育」(An Education)。

獲最佳導演獎提名的包括:詹姆斯柯麥隆(JamesCameron),「阿凡達」(Avatar);嘉芙蓮碧露(Kathryn Bigelow),「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昆丁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李丹尼爾(LeeDaniel),「珍愛人生」(Precious);和傑森瑞特曼(Jason Reitman),「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Air)。

最佳女主角獎部分,人氣極旺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以「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獲提名角逐最佳女主角獎,將與以「美味關係」(Julie & Julia)一片入圍的老牌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較勁。

另三位獲提名女星為凱莉穆利根(Carey Mulligan),「名媛教育」(An Education);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為愛啟程」(The Last station);和葛柏莉西帝比(Gabourey Sidibe),「珍愛人生」(Precious)。

最佳男主角的部分,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和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分別入圍今年最佳男主角提名,與先前拿下金球獎影帝的傑夫布裡吉(Jeff Bridges)競逐影帝寶座。

今年入圍最佳男主角的包括:傑夫布裡吉,「瘋狂的心」(Crazy Heart);喬治克隆尼,「型男飛行日誌」(Up In the Air);柯林佛斯(Colin Firth),「摯愛無盡」(A Single Man);摩根佛里曼,「打不倒的勇者」(Invictus);和傑瑞米雷納(JeremyRenner),「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