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版商攜手軟體公司 電子教科書或進入iPad

發表:2010-02-03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主要教科書出版商已經與軟體公司ScrollMotion達成協議,將他們的教科書轉換為電子書格式;這些教科書出版商希望蘋果iPad等數碼產品能夠推動傳統教學方式的轉型。

電子教科書

這些教科書出版商希望藉助ScrollMotion的專業技術,為iPad開發教科書應用和考試準備課程。

簽署協議的麥格勞希爾公司教育部門負責高等教育的總裁里克.卡拉恩博格(Rik Kranenburg)表示:「25年來人們一直在討論科技對教育的影響。看起來2010年情況將出現巨大改觀。」

簽署協議的其他出版商還包括教育、媒體和出版集團旗下子公司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K-12、Pearson PLC旗下的Pearson Education以及華盛頓郵報公司旗下Kaplan Inc.。

很多開發商和出版社正在研發能用於iPad和其他數碼設備上的應用。近年來出版商一直在大舉投資數字化教育。

市場研究公司Compass Intelligence預計,2013年美國教育市場的科技投資會從2008年的476億美元增長至619億美元。

iPad前景光明

目前數字化教育主要侷限於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電腦,很多大學生都很難接受在電腦上看電子教科書。但隨著數字產品的日益便攜,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觀。

Kaplan Publishing總裁莫裡恩.麥克馬洪(Maureen McMahon)表示,公司近期一項研究顯示大學生仍然喜歡傳統印刷書籍,但如果數字產品輕薄便攜的話,他們可能會更容易接受電子教科書。

他表示:「iPad是否能夠改變傳統教學模式還有待觀察。沒有人知道哪款產品或是哪個應用能夠激發學生的興趣。他們現在不願意在筆記本上看電子教科書,但也許未來會出現新的產品。」

雖然蘋果上週發布iPad時並沒有表明在教育領域的發展戰略,但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在研發iPad的時候著重討論了在學校的用途,尤其是在重新設計教科書方面。蘋果拒絕就iPad在教科書領域的作用發表評論。

蘋果在教育領域一直佔有優勢,因為Macintosh電腦一直得到學術界的熱捧,蘋果也已經通過iTunes U推出了教育類的音頻和視頻內容。

此外,學校對平板類型電腦的興趣也給iPad帶來了推動。舉例來說,科研人員可以用iPad來做實驗筆記。ScrollMotion CEO約翰.勒馬(John Lema)表示:「這是教育轉型的開端。」

競爭產品激烈

不過,iPad還面臨著來自其他設備的競爭,尤其是售價僅數百美元的上網本電腦,這種產品已經大舉進入校園了。亞馬遜公司也表示,計畫向學生推出更像是電腦程序的互動教學內容,而不像是簡單的電子書。

教育諮詢專家簡恩.海耶斯(Jeanne Hayes)表示:「入門級iPad的價格只有499美元,這個價格會在學校受到歡迎,但如果學生已經購買了上網本的話,他們可能就不會對iPad感興趣了。」

目前還不清楚ScrollMotion是否會成為領先應用提供商。該公司已經為蘋果iPhone(手機上網)和iPod Touch開發了諸多應用。ScrollMotion將出版商提供的數字文件轉變為iPad所用的文件,並增加搜索、字典、術語、互動測試以及頁面等功能。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