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到北極開會 加拿大遭譏作秀

發表:2010-02-04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政部長會議經常被人遺忘,但加拿大財長弗萊赫提聲稱,五日舉行的G7財長會議將與眾不同,「他們將會記得(北極的)伊誇努」。不過,選在加國這個北極行政特區召開這場會議,恰好說明外界對這七大富國集團是否仍動見觀瞻產生懷疑。

伊誇努鎮是加拿大最新行政特區努勒維特的首府,坐落在遼闊貧瘠的巴芬島東南角的峽灣,位於北極圈南方約三百二十公里處。除凍原上的海豹與馴鹿外,本地以伊努特人居多數,總人口約六、七千,一度靠遊牧為生。伊誇努的伊努特文原意為「有許多魚的地方」,現在則因作為波音等飛機製造商的寒天測試中心而馳名。它有一個主要的交通要道,二月氣溫可下探到攝氏零下四十度。

中國等新興強國崛起導致G7前途蒙上陰影的此刻,加拿大當局決定選在伊誇努擔任東道主,款待各國財長與央行總裁,對於拉抬G7聲勢並無幫助。一名要求匿名的歐洲官員說︰「恕我直言,加拿大人在這種地方主辦會議,簡直就是神經病。」

五百人被迫搶三百個房間

對於G7會議可能安排的活動,加拿大財政部其實沒有太多選擇。全鎮只有三百個旅館房間,由於預料會有約五百名賓客蒞臨,包括部長級官員、安全人員與媒體記者,有些賓客還得在宿舍裡擠著睡。另外,由於當地欠缺豪華禮車,各國部長們將只能使用該鎮唯一一家租車公司僅有的十五輛車。由於沒有道路通往伊誇努(數十年來幾乎都是靠一座機場),所有的與會嘉賓、裝備器材與車輛都將只能靠海空運送,船隻也只能在夏天與初秋海冰融化時才能靠岸。

若干擬議中的活動已引起與會嘉賓側目。例如,東道主弗萊赫提認為,本次會議是向G7同儕展示北極風光的大好機會,五日他想帶著各國嘉賓體驗一下狗拉雪橇的樂趣。問題是,至少有一位嘉賓-德國財長蕭伯樂-不良於行得坐輪椅,根本無法參加。

不僅各國代表私下竊問,連參與籌備的廠商也搞不懂為什麼要選在伊誇努開會。華府一名電話系統租賃業者就說,當地根本收不到GSM行動電話的訊號,所有通訊傳輸都得透過衛星。此外,消息人士透露,加國若干聯邦官員對於伊誇努的後勤作業憂心忡忡,若干官員甚至試圖說服弗萊赫提換一個比較容易抵達、基礎建設較佳及通訊上網更可靠的地點,譬如渥太華或多倫多,但徒勞無功。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