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與真武神牛

作者:姜維平 發表:2010-02-05 0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屬牛,牛年剛一過,他就在1月13日的重慶媒體上,繼續鼓勁吹牛皮,1月14日的新華網報導說,在重慶市司法行政工作會議上,文強在「雙規」 期間寫的檢討書裡的內容,首次被公布,文強稱:「我到現在才深刻明白,薄熙來書記說的‘當幹部,一要幹活,二要乾淨’一席話的含義,但是,現在一切都晚了……」,似乎這話是真的,充滿懺悔之情。試問:他1992年9月就當上了重慶公安局副局長,在漫長的近20年的仕途上,江澤民和胡錦濤沒有教導他?賀國強,汪洋,也都沒有告訴他做官要廉潔?顯然,他的罪行大都是2007年以前犯下的,那時薄熙來還是商務部長或遼寧省地方官,何來對他的諄諄教導?可見報導的這段文字是一個編造的謊言!

那麼,重慶媒體為何要如此低劣大造聲勢呢?除了在公審文強之前先妖魔化他之外,我認為,薄熙來是想通過操控媒體輿論,大搞個人崇拜,以便在日後舉辦的中共18大上爭當總書記,這才是真正的原因。

真武山發現石牛?

如果說,上述會議及其報導,是一次小小的失誤和情不自禁的流露,那麼,《重慶晚報》1月11日題為《重慶真武山發現巨形牛石,雄距懸崖可能百年》一文的出籠,則是一起薄熙來及其死黨精心策劃的政治事件,其險惡用心同樣是利用自然現象和歷史文化現象,大搞個人崇拜而已。

我看到,在這篇文章前面,先刊登了一張彩色照片,說明文字是:文物專家林必忠(紅衣男者)向網友們講解南山「牛頭」彫刻的大概年代,據當地媒體資深人士披露,重慶的這個牛頭石早已發現,只是當時人們並不太重視罷了。近日,不僅考古工作人員爭先恐後對現場進行查勘,而且幾天來探訪的市民絡繹不絕,原來,是當地官員十分看重,故意炒作,其原因很是有趣,2009年薄書記正好60大壽,趕上了華甲牛年!豈能不牛逼?!

於是,位於重慶南岸區真武山懸崖上的這個幾代人不理,也根本不起眼的所謂「石牛」走紅了,忽然真正的牛逼起來啦!報導說,神秘石雕牛頭即將獲得「身份證」:昨日,市文物考古所專家現場查勘後表態,將指派基層文物管理單位,把石牛納入現在已經啟動的重慶市第三次文物普查範疇,即這裡將成為文物保護點。不過公開的文字沒敢說出其中的奧秘。

重慶當地的新聞界人士表示,此前,石牛被修建觀景平臺的民工割草時發現。它從何而來?當地最年長的老人、街道辦事處和南山植物園,均不知石牛任何信息。近幾天,聞訊前往探訪的市民人頭湧動。顯然這又是在撒謊和吹牛,因為老人和辦事處及植物園是一回事,都指的是目擊者,但媒體沒講其名,我想,如果確有其人,他們不可能不合盤托出,妙筆生花。他們現在大肆吹捧石牛,是為了增加它的神秘感,故弄玄虛罷了,果然文章接著說:「真武山上有條 「牛」,牛頭遙望兩江流,」這等於說,左青龍,右白虎,中間是個真玄武,莫不是薄熙來要搞「玄武門政變「?爾後黃袍加身?

官員推波助瀾

在當地追隨「薄皇帝」的官員的推動下,重慶市民議論紛紛,成群結隊去看石牛,這篇報導不厭其煩地描寫了「組織到現場探秘的熱鬧場面」。據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稱,薄熙來下令撥出專款,大興土木,修建所謂的真武神牛,好不熱鬧!

報導說,目前,發現石牛的具體位置仍處緊張施工中,謝絕無關人員進入:觀石牛須在腳手架、碎石及滿是稀泥的施工區穿行才能到達。昨日下午,記者在進施工通道的唯一必經路發現,三五成群的市民不時前來,打探如何靠近石牛。看來,被薄熙來忽悠傻了的當地民眾,如同藏傳佛教的信徒,崇拜班禪和達賴一樣,急著摸神牛一把,圖個吉利!而「活佛」就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

報導引述某人的話說,「我在黃桷埡住了幾十年,還沒聽說有這樣的稀奇事。我去看一下,或許能說出一個一二三來哩。」一名頭髮花白的老翁,對身後的另外3個老人如是說。從他們的裝扮看,是週末轉山健身的市民。不遠處,一輛轎車停在路邊,車裡人向當地人打聽前往石牛的線路。「這幾天,看石牛的人多得很,還有不少是拄棍棒的老人。」在進施工現場的必經路口,保安勸離正往發現石牛現場趕的市民。「我是當地人,說不定能解開石牛秘密。」
先前那個頭髮花白的老翁,對保安說。對方解釋,出於安全考慮,暫不允許無關人員進入,待觀景平臺建好後,歡迎大家參觀。

但作者心虛,一直不講上述老人的姓名,因為這些情節都是異想天開,真正的秘密,只在重慶拍薄熙來馬屁的官員心裏裝著,連保安等人也不知道實情吧?

其實,對牛石最先感興趣的是遊客和網民,報導說,組織到現場探秘的民眾中還包括一些網民。重慶新聞界消息人士說,薄熙來的下屬故意利用網際網路傳播類似真武神牛的事,已輕車熟路。

該報導說:「對真武山石牛、暫未發現的巨形石牛圖,同樣關注的,還有一家叫《江湖探索論壇》的網路組織。昨日中午至下午,該論壇的14個網友前往真武山及老君洞附近走訪探秘「牛」事。原來,自本報報導真武山懸崖現石牛的謎團後,論壇中的不少網友關注到這條信息,遂倡議用專業知識揭秘。網友中,除在校大學生外,其他是來自文物考古、政府機關等單位的在職人員。昨天中午,網友跟施工方交涉,對方出於安全考慮僅允許含考古人員在內的4名網友,前往發現石牛的懸崖。」

這一情節,使我想起了去年7月11日發生的35名驢友遭遇山洪突襲14人死亡事件,當地旅遊團曾有接待驢友和善後的記錄,雖然近年來常有類似事故出現,又如驢友墮崖傷亡等,但人們探險求哲的熱情並未減退,相信有很多人是出於好奇才結伴前往牛石的,故並非朝拜。可恨的是,薄熙來及其下屬官員利用了人們的興趣或愚昧,企圖達到自已的卑劣目的。

專家火上澆油

據報導,這尊「神牛」在頭的下方,有一個類似牌匾的「清」字,人們仔細觀察彫刻牛頭的石質,結合施工方介紹的石牛發現的相關細節做了推斷。考古人員兼網友的一個小夥透露,結合初步瞭解的狀況看,石牛屬文物無疑。不過,權威說法有待市文物考古所專家到場查勘才有定論。言畢,他向文物考古專家匯報現場狀況。他稱,論壇對真武山石牛、暫未發現的巨形石牛圖探秘是有備而來的——替已經啟動的重慶市第三次文物普查打前站。總之他說,石牛歷史可能近百年。

我認為,這段話有力地說明瞭,著力運作此事的直接部門,是市政府文化局,假如他們是為了尋找古蹟,吸收外資,招攬遊客,發展當地經濟,應當無可厚非。然而並非如此簡單!

該文說,昨日下午,市文物考古所專家林必忠聞訊,趕來現場查勘,得出石牛屬文物、雄踞懸崖可能已近百年和其產生可能跟道教有關聯的結論。

報導引述他的話說,「首先,石牛屬寫實石雕,尤其是牛鼻可互通後形成的穿鼻孔等狀況表明,其彫刻技藝系民國時期廣泛使用的石雕手法。其次,牛頭下刻在類似石匾上的「清」字,傳遞出道教中「老子一氣化三清」的理念,「三清」是道教對其所崇奉的三位最高天神的合稱。最後,結合考古學的文字斷代法觀察,「清」字屬行書具隸書韻味,可這種文字迄今已風行上千年,因此石牛產生的年代不可能在民國之前。這就是說,文物不過是民國時期的產物。雖年代並不久遠,但和道教「三清」有關則意味深長。這就為薄熙來殺回京城找到了神授天意。

文章作者生怕讀者不信,搬出一個官派的文物專家來火上澆油,他介紹說,將立即通知南岸區文物考古單位,對石牛作文物普查後納入文物點範疇。這就是說,從此它將受到重點保護。

此外,為了進一步證明薄熙來上臺是君權神授,是「一氣化三清」的歷史必然,重慶的地方官員,還編造了「爺爺的爺爺留下美麗傳說」,似乎是要人們得出結論:石雕牛頭是天牛下凡抗旱顯靈,而胡溫都不能解決人間降甘露的難題。

牛熱愈演愈烈

文章煞有介事地說,無獨有偶,除已查勘的真武山石雕牛頭外,南山街道辦事處所轄的行政村中,名稱涉「牛」字的9個村中,就有石牛村和放牛村。

這篇奇文的記者說,他在當地幾經走訪瞭解到與石雕牛頭相關的傳說,其說法確和懸崖上的牛眼遙望兩江有關。重慶媒體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人士表示,當地近年的確興起了一股從未有過的「牛熱」,記者說,居民高路德講的傳說,是他爺爺聽老祖宗講的。傳說中,有一年南岸大旱,莊家顆粒無收,受飢餓死者很多。天神用天眼看到這事,向玉皇大帝匯報。天牛受命下凡,除必須把兩江水引到土地龜裂的南岸外,還得把農田耕完後才能返回天庭。「天牛伸嘴把長江和嘉陵江的水吸起,飛到雲上往南岸方向噴。很快,電閃雷鳴不斷,暴雨連下三天三夜,農田和一些山溝都裝起了水……最先長出地的是青草,綠油油的那種。天牛見草就管不住自己嘴巴,下到地上不要命地吃草。」他說,天牛吃草是因為噴水後又累又餓,哪料貪嘴吃得太多,肚皮越鼓越大。吃多了的天牛特別口渴,想跳進長江喝水時,發覺肚皮大得已經走不動了,就趴在了南岸,一邊欣賞青草和綠樹不斷長起來的美景,一邊有滋有味地嚼著反芻的青草。顯然,這是一個俗氣的神話故事。

文章接著描述,天牛久不回天庭,玉皇大帝很生氣,認為天牛貪圖享樂且消極怠工,遂懲罰正反芻的天牛化成岩石,即只允許在懸崖上露出一個牛頭,牛頸後的身體則變成大山。在石牛村走訪,數個年老村民都證實有這個傳說。

我仔細看了這段情節,我相信這個傳說,但我認為,在擁有黃河長江的中國類似傳說比比皆是,它能說明什麼呢?為政治服務的重慶媒體,只是通過這個民間傳說,告訴讀者,西南紅,太陽升,重慶出了個「薄三清」,而薄熙來在家裡排行老三,大連人叫他「薄三」。{癟三}在重慶被吹捧成了薄澤東!

石牛圖子虛烏有

但事件至此,還不過癮,薄熙來的死黨還推出了更有神密色彩的傳奇故事。文章說,又有熱心讀者給本報打來電話報料,在黃桷埡還有栩栩如生石牛圖。「其實,在黃桷埡廣益中學背後的那條山道上,有一處類似突然斷裂的崖壁,上面刻著面積三四十平方米、彫刻成大牯牛的圖案……這個圖跟真武山的那處石雕牛頭應該有關聯。」昨晨,今年50餘歲、沙坪壩區雙碑市民劉先生向本報表示,30年前,他陪舅舅順著山道往真武山方向步行,被那處彫刻得很形象的石牛圖驚呆。但我想,那時他為何不報告政府呢?據我所知,在78年和79年的社會環境裡,他假如上報發現古蹟之事,絕對不會給自已帶來麻煩,反倒會得到獎勵。30年後來湊熱鬧,豈不奇怪?八成這也是一個謊言。

作者說,按他回憶,石牛圖刻在青石崖壁,牛肚圓鼓鼓,牛頭略微往天翹,四肢很健壯……就是農村耕田那種大水牛,雄壯卻一點不凶猛。昨天下午,記者在劉先生帶領下,順著廣益中學背後那條石板鋪成的山道前行。劉先生不時停步觀望回憶,不時尋問偶爾經過的路人 ——30年前的那條山道早已不在。途中,有年老的登山市民能回憶起石牛圖相關事宜,強調是轉山時偶爾走錯路看見的。「大概位置是老君洞往真武山途中,啷個去記不太清了。」山道上,自稱姓趙、在黃桷埡住了60多年的老翁說,刻石牛圖的崖壁隱於靠近山頂的林中,他只記得模糊方位。看來又是一團「牛熱」的迷霧。

於是,這位記者順著山道邊步行邊打聽,約過了兩小時,也沒找到,文章只好寫到:「石牛圖暫時存在於劉先生和當地個別知情人的回憶中——據說,通往石牛圖崖壁幾乎沒路,就算持工具開路也不一定能及時找到。」昨日傍晚,受無照明因素影響,尋找石牛圖暫時中止。事後,市文物考古所的消息表明,石牛圖說法他們很關注,不排除讓專業人員助其尋找的可能。看來,肩負著尋找更多和牛有關神話的工作任重道遠。

至此真相大白,所謂象徵著天子下凡,薄熙來篡權的石牛圖完全是子虛烏有,不過是「無有之鄉」的黃粱美夢而已。

僧人墓錦上添花

不過,據說在神密牛石附近還是有了真的考古發現,文章說,挖掘機挖出了明代僧人的「集體墓室」。1月7日下午,挖掘機駕駛員熊世富在九龍坡區西彭鎮真五宮村一塊荒地上平整土地時,意外挖出一個小型墓葬群。前日記者現場看到,市考古所和九龍坡區文管所的工作人員正在對現場進行查勘。這個墓葬群一共有五個墓室,其中三個已經被挖掘機挖出。被挖出的三個墓室有兩個墓門已經打開,墓室深約3.6米,露出地表的三個墓室共寬約3米,墓穴外的石樑上刻有四個字,其中三個為「示、寂、禪」,另外一個已經無法分辨。石樑下方刻有「萬曆十六年」字樣。

其實三個字足夠了,它正好和上述「三清」一脈相乘,其它的字,專家肯定看不清了,只要能為薄熙來搶班奪權服務就行了!

但我認為,重慶官方記者講的,只有這一點是可信的,因為他有墓葬群證實,可是,它和上述的真武牛石有何必然聯繫呢!一個是民國時期的,一個是明朝萬曆十六年的,差得遠呢!我雖僅僅是遼寧大學歷史系畢業的本科生,不像薄熙來四年就能混個碩士學位,但再孤陋寡聞,也知道兩件文物不共存於同一個朝代!那麼作者無視空間跨越,要向人們說明什麼呢?

文章繼續說道,據挖掘機駕駛員熊世富說,頭天下午,他正開著挖掘機平整土地,突然挖到一大塊硬石頭,趕緊下車查看,發現被挖到的硬石頭下方的泥土已經脫落,三個墓室露了出來。於是,他趕緊叫來村裡略懂彫刻和古玩的石匠張光澤一探究竟。「我看雕工和年號是明朝的。」張光澤說,墓葬上刻有「萬曆十六年」,說明這是明朝萬曆年間的墓葬。那麼,這墓葬到底是不是明朝的呢?又是什麼人的墓,為什麼會葬在這裡呢?「初步估計是僧人墓。」經過初步勘測,九龍坡區文管所所長袁文革證實墓葬確為明代,距今400多年。袁文革說,墓葬群的上方曾經有一個佔地約6000平方米,名為「真五宮」的寺廟,再結合石樑上的「示、寂、禪」刻字分析,這可能是一個僧人的「集體墓室」,有一定的價值。

我注意到,記者引述此言的「價值」前沒有「考古」或其它的修飾詞,因為它別有意味。

我想,他要告訴讀者,重慶自古人傑地靈,君權神授,既有神牛,又有牛圖,還有僧人墓,真是紫氣西來,非君莫屬了,薄熙來噹噹取代胡錦濤了。至此其險惡用心躍然紙上!

溫故知今

可惜薄熙來搞的這一套,雖能迷倒重慶百姓,卻不擋住我的眼睛,並非本人目光如炬,而是早在大連當政之時,他大搞個人崇拜的慣伎和政治野心就路人皆知,他在一次採訪中,曾親口告訴我,他和共和國同齡,屬牛,所以每到本命年就要幹一件大事,颳一場颱風,為此我曾在99年香港《明報》發表過文章介紹他{夏泰寧編髮},現在薄熙來在重慶又狠勁折騰了一把,但離當總書記還相差太遠,所以黔驢計窮,只好搞這套毛澤東生前搞臭了的「個人崇拜「運動,如同他在大連,在金石灘搞了開荒牛雕塑,以象徵他的開拓精神,殊不知正是此人帶頭破壞了金石灘的海域田園詩般的環境和客斯特地形;在勞動公園搞了百年世紀倉,他把自己致百年後市長的信和江澤民的題字密封精裝,埋地百尺,企圖名垂青史。但他忘了,百年後中國定是憲政民主社會,後人挖出它笑看,只能把他和江澤民當秦檜玩;在大連星海灣,他把自已的臭腳丫子鑄成青銅印象,放於百年城雕之中,供人們品味,殊不知,他在大連以權謀私十幾年,通過太太谷開來的律師所撈取了巨額賣地的錢財,而老百姓還是買不起房子,看不起病。不用說別的,單單是他提倡種植的大面積草坪,就使嚴重缺水的大連市不堪重負,怨聲載道!以至大連市政府精製的送人禮品,也是一尊銅鑄的微型牛像!想必很多訪問大連的外賓得到了這件禮物,只是不知薄熙來就是牛逼!

就是這樣一個與牛結下不解之緣的人,京城權鬥失利之後,又跑到重慶去裝神弄鬼,唱紅打黑,大造輿論,忽悠百姓,他想當國家最高領導人,找不到合法性和群眾基礎,故此舊伎重演,拋售了上述重慶真武神牛石的私貨,企圖騙取人們的擁戴,但他自以為聰明,反倒弄巧成拙。依我看,他雖然在牛年,下令抓捕了14個犯罪團夥,2000多名黑社會分子,破案8萬起,但唯獨未破獲3,19搶槍事件,他雖然聲稱從嚴治警,但唯獨未處理毆打張凱和李富春律師的凶手,他口口聲聲「幹部要幹事乾淨」,但他未坦白兒子瓜瓜英國進哈羅公學讀書的巨額學費之來源......同樣地,他精心策劃了所謂神密牛石並自以為「三清」呼應,君權神授,但唯獨遺忘了蒼海桑田,昨是今非,人類進入了網際網路時代,他多年來自我虛構的太子黨形象已經破滅!毛澤東救不了他,重慶的真武山神牛也救不了他!他09年牛逼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2010年1月18日於多倫多

(文章只代表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