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失蹤一年 妻子求助美國政府

發表:2010-02-05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昨天失蹤屆滿一年,她的妻子耿和在華盛頓郵報發表公開信,要求美國政府協助高智晟。

中國維權律師高智晟自一年前被警方從陝北老家帶走後,至今下落不明。美國之音中文網引述報導,中國以前也有異議人士失蹤的情況,但是從來沒有像高智晟一般,被關押如此長的時間。

高智晟的兄長高智義日前告訴美聯社,帶走高智晟的警察說,高智晟已在去年9月失蹤,原因是「迷了路,走丟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則說,高智晟在他「應該在的地方」。

中國對高智晟一案表現出的態度,多次受到美國官府、聯合國機構與人權團體的關注。

華盛頓郵報四日則發表耿和的公開信。耿和在信中呼籲美國能夠幫助高智晟。

耿和說,「我必須請求我新的國家幫助我的丈夫,我兩個孩子的父親。中國不會理會我。如果我們仍然在中國的親友繼續向中國政府施加太大的壓力,他們也將被逮捕。但是中國會聽美國的。」

她表示,相信美國不會允許中國繼續迫害異議人士而不受懲罰。她並認為,中國的律師是一黨專政的中國實現法治、進一步實現民主的唯一希望。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的維權律師,長期代理大陸拆遷戶、法輪功學員及家庭教會人士的案件,被中共當局視為眼中釘。

美國國會議員日前推薦三名遭拘留或失蹤的中國人權運動人士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其中包括高智晟,另兩人是作家劉曉波與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