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留學簽證申請 近期將啟用新表格DS160

發表:2010-02-0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份完全網上使用(fullyweb-based)的非移民簽證申請表格,將被用於除K簽證(未婚妻/未婚夫)以外的所有非移民簽證,包括商務考察、觀光旅遊、學習、探親、工作等,DS160目前已經在24個美國駐外使領館試點成功。美國國務院計畫在美國駐全世界的所有使領館使用DS160表格,取代現在的156、157、158表,3月1日前各個領館都需要完成轉變。

昨日,記者從有關方面獲悉,最遲將從3月1日起,中國內地申請赴美留學的學生簽證申請表格,將啟用DS160表格,替代現在用的DS156、DS157、DS158三個表格。新的表格DS160是在網上填寫和提交的,因此學生必須準備好申請照片的電子版。據悉,內地學生今年改用「DS160表格」後,填寫內容將更加系統化。以往3份DS表格的內容將分成16大模塊,內容有少許變化。

新表格

將有這些新變化

美中國際中國首席代表王寅在試填新版DS160表格後,對於與舊表的變化,他表示新表的填寫感覺更人性化,與舊表的不同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

首先是根據性別選擇,後面需要填寫的信息是不同的:女錶比較簡單,問題更集中在家庭成員的簡單信息上;男表信息要求更多,除了家庭成員,還要求前任僱主信息、教育背景、反恐問題等。

其次是照片問題:照片需要在完成表格信息錄入後自己上傳合乎規格要求的電子照片,網站有詳細規格說明。開始申請前有「參考的照片樣本」,這個步驟幫助大家檢查自己的照片是否合格,通常可以填完表再上傳你的照片。但是沒有照片就不算填完這個表格,沒有辦法生成最後的文件。

新表格還分了很多「版塊」,一個版塊一頁,比如passportinformation(護照信息)是一頁,wheretostayinUSandhowlong(你將去美國什麼地方,計畫停留多長時間)又是一頁,分得很細。每一頁都是「系統即時檢查」,錯了會提示,正確就可以隨時保存。

還有就是關於保存的問題。填這個表有時間限制,而不是現在的DS156表格可以一天都開著,所以王寅建議大家填表時隨時保存,這樣,如果閑置過期,可以重新進入重新申請頁面,選擇回覆已保存文件,就可以上傳以前保存在電腦中的申請文件,恢復已存信息不用再重新敲字,這是一個進步。

提供相片

一定要有電子版

專家提醒,用於簽證申請的相片一定要有電子版。據悉,即將啟用的DS160表格,在正式提交簽證材料前設置了重新閱讀確認的功能,讓申請者確認信息再提交。表格順利提交後將生成confirmationpage,形成條形碼頁面,學生需攜帶此頁面前往領事館申請簽證。

美領館啟用DS160表格,最大的目的在於實現簽證文件的全電子化。以前的DS156157158表格,都需要在電腦完成填寫和提交工作,最後列印出來簽證時攜帶,照片也需要貼在表格上,而DS160表不僅三表合一,照片也可以採取掃瞄的形式。美中國際簽證專家認為採用DS160表格,剛開始可能會讓學生覺得比較困難,但是全電子化文件是大勢所趨,整個流程也會隨之簡化。不過這僅僅是美領館工作流程的變化,不會對簽證成功率產生任何的影響,大家只是需要注意新表格有哪些新的填寫注意事項。

来源:千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