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換位起爭執 北師大博士後打傷57歲女子

發表:2010-02-06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派出所後,才知道對方是北師大的博士後,身份是大學老師,受過如此高等教育的年輕人怎麼就這種素質呢?」昨日下午,57歲的楚女士躺在達州市中心醫院外科16樓的病床上。她仍然為兩天前發生在成都到達州「藍箭號」上因為換位置被打一事憤憤不平。

因自己的位置被一位30多歲的年輕人坐了,在與第三方調換中被拒絕,楚女士等人就想坐回自己的位置。不料幾句爭執,年輕人揮拳打在了「說話帶了髒字」的楚女士頭部、胸口。

換位不成老人被打摔倒在地

據楚女士回憶,2月2日下午4點過,她和剛做了手術的弟媳龐女士一起,帶著兩歲的外孫女從南充上了T8866「藍箭號」7號車廂回達州。上車後,楚女士帶著孩子去上廁所,龐女士走到自己的22號位置時,發現位置已被一個年輕人坐著。

她說,這個年輕人稱自己陪母親在成都買的20號和21號位置,出發時他用20號 位置換了22號座位(此前換位乘客已在南充下車)。他說,希望與龐女士再調換一次,讓她們坐20號位置。龐女士隨後來到20號位置,發現該位置已經有一老 人坐著。想到自己是一行三人想坐在一起,她希望老人幫忙再調換一下,結果被老人拒絕。

被拒絕後,龐女士回到年輕人身邊,希望坐回自己原來的位置,此時帶孩子上廁所的楚女士剛好回來。楚女士說,當時她突然聽見年輕人對著自己和弟媳說「神經病」,「我自己只說了一句‘媽的年輕人沒素質’,不料對方站起來就是一拳打在我額頭上。」楚女士說,突然被襲擊後她也伸手想抓扯對方,但年輕人又一拳打在她額頭,「雖然兩拳都不是特別重,但打得自己還是頭腦嗡嗡響。」

楚女士說,也可能是自己出手抓傷了對方的臉,年輕人抓住自己的頭髮並摔倒在地,「頭髮抖扯掉了一縷,現在還放在派出所。」她說,當時她倒地後,年輕人還對著她的腳和身上踢了幾腳。此時,在旁邊的2歲孫女嚇得哇哇直哭。

楚女士講,看到這種情況,周圍的乘客趕緊前來拉開,很快乘警也趕來將年輕人帶走。

調解不成雙方提出相同賠償

被打後,楚女士趕緊給達州的女兒打了電話,家人很快趕到達州火車站,並堅持要向 年輕人討說法。列車乘警將此事移交火車站派出所處理。楚女士也很快送到達州市中心醫院治療。面對警方的詢問,男子自稱姓梁,是北師大的教師。警方與北師大 聯繫後,確認梁某是該校的博士後、該校天文系教師。

「因分歧大,派出所兩次調解都失敗。」記者從派出所的調解書上看到,第一次調解失敗後,楚女士家人在第二次調解時提出了要求梁某賠禮道歉、賠償醫療費、營養費和精神損失費等,而梁某也提出了同樣內容的賠償要求。派出所只得在調解書上告知雙方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儘管調解失敗了,但派出所還在做工作。」據派出所教導員李鐵斌說,在第二天凌 晨4點離開派出所時,雙方都交了4000元現金留在派出所調解處理。據介紹,因梁某不願付錢,梁某的一位朋友悄悄拿了4000元幫忙墊付。李鐵斌介紹,派 出所一位副所長在專門調查此事,目前還在蒐集旁證,進一步開展調查。而派出所根據楚女士家人的申請,也委託了法醫做傷情鑑定。

記者在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楚女士右腳小腿以及右手背等,還是青紫的,頭上頭髮扯掉的地方還紅腫著,醫生診斷是全身多處軟組織受傷。

對話當事人梁某:罵人打人不對雙方都有責任

昨天下午,記者電話採訪了還在達州開江的當事人梁某。梁某講述,因為他96歲的外婆在開江病危,當天他和母親從成都前往看老人家。對於換位置一事,梁某表示確有此事,起糾紛也是因換位置不成所致。

「可能是因急著回去看老人,我心情不是很好,與對方先起了爭執,但沒有說帶髒字 的話。」梁某說,是自己突然聽到對方說了髒話之後,加之自己60多歲的母親就在身邊,「情緒有些激動就動手打了人。」但梁某表示,是對方出手抓人自己才動 手的,「我現在臉上都有指甲劃傷的痕跡。」對於老人頭上、身上的傷痕,梁某表示不排除有被打的可能,也可能有自己撞擊了的可能。

梁某後來表示,「打人肯定是不對的,雙方都有責任。」電話中,梁某沒有道歉的意思,只是說「事發時自己未能克制情緒,感到很遺憾」,他願意積極配合警方調查,希望能得到公平公正的處理。

来源:南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