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訪臺拜會蔡英文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0-02-06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訪問臺灣 拜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政論家陳破空日前訪問臺灣,推廣自己的新著《中南海厚黑學》。期間,在臺北拜會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四度立委補選獲勝(2009年3月至2010年1月),外加縣市長選舉獲勝(2009年12月),近一年間,在臺灣,民進黨節節取勝。陳破空對此現象感到訝異。因為,僅僅在一年多前,該黨曾接連遭遇慘敗:大敗於立法院選舉,又大敗於總統選舉。

民進黨的民意支持再度上揚。然而,當1月27日,陳破空拜會該黨主席蔡英文時,見到的,卻是一位樸實、謙卑而穩健的領導人。「我們絲毫不能大意,因為,選請隨時都會出現變化。」面對陳的祝賀,蔡英文如是謹慎地回答,面帶靦腆的微笑。

蔡英文:馬英九做得不好 我們才有贏的機會

「是馬英九做得不好,我們才有贏的機會。」蔡英文說。直接而簡單的原理,其背後,卻是臺灣民主的健康與成熟。民情如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政黨輪替,再三輪替,道理都在其中。「當時,或許是政治上的東西太過,民眾感到需要回到經濟和民生。馬英九抓住了這一點,所以贏。」在談到2008年國、民兩黨的勝敗因由時,蔡英文做了這樣的客觀總結。

而眾所周知,打出「馬上好」口號的馬英九,上任之後,施政備受爭議,政績乏善可陳,民望迅速跌落,執政近兩年,支持率下跌到兩成。除了經濟無起色、救災不力,馬政府打出的「兩岸經貿牌」,效果也微乎其微。更兼中共狼子野心,圖謀以經濟手段,「捆綁」臺灣,令臺灣民眾反感。

馬政府屢屢犯錯,固然給民進黨機會,但蔡英文領軍民進黨,頭腦清晰,方向正確,更是步步翻身的關鍵。小英多次闡述其治黨理念:民進黨要重新贏得民眾的信任,必須給民眾安全感和安定感。言下之意,民進黨需要務實、沉穩,始終成為一個建設性的政黨。

陳贊同蔡的治黨理念,認為,臺灣民主已經成熟到這樣的程度,皈依民意,以一人一票的選舉,就能決定這個國家的政治、政府,並影響其大政方針、走向。無須再單純依靠街頭抗爭,也無須再刻意藉助情緒宣泄,政黨和政治人物,只要堅守信念,腳踏實地,即便跌倒過、失敗過,還是可能一票一票地贏回來。

蔡英文接掌民進黨 不時推出改革方案

蔡英文接掌民進黨,不時推出改革方案。最新舉措,是在挑選臺南與高雄的黨內市長候選人時,採以全民調決定。即,在黨內多人競逐格局中,不再依黨內派系意志決定,改以獲民調最高者為候選人。陳認為,此舉本身符合選舉規律,惟受民意青睞者,才有可能獲勝。改變黨內初選規則的這一舉措,無疑是對臺灣民主的深化,將對未來臺灣政治走向,產生深遠影響。

觀察、對比臺灣雙英(馬英九與蔡英文),陳總結:馬具備的優點,蔡都具備,比如學者型、「不沾鍋」、形象清新等;但蔡具備的優點,馬卻不具備,比如親民、貼近基層、樸實無華、幹練作風、實幹能力等。兩人的成長背景,多少能夠解釋其中差異:馬出自臺北官宦家庭,鮮少體會大眾艱辛;蔡出自屏東山鄉,多能品嚐民間疾苦。在民情變幻如水的臺灣,年輕而踏實的蔡英文,行情看漲,似乎預示著臺灣政壇不可阻遏的世代交替。

陳破空好奇,民進黨內女將輩出,呂秀蓮、陳菊、蔡英文、蕭美琴……不料蔡主席應聲道:「那是因為,男生全都陣亡了啊!」在場人盡都大笑。陳向蔡贈送新著《中南海厚黑學》,蔡鄭重表示:臺灣朝野確實應該瞭解中共的真面目,認識一個真實的中國,相信該書對臺灣大有裨益。

臺灣政要重視《中南海厚黑學》

陳破空此行訪問臺灣,順道推廣他在香港開放出版社出版的新著《中南海厚黑學》。該書受到臺灣媒體人和部分政要的高度重視。陳尚未登臺,一批熱心的媒體人,已經向臺灣民眾廣為推介。

1月25日,陳破空到達臺灣的次日,即在臺南舉行了首次新書發布會,臺南市長許添財先生親自主持這場發布會,陳向在場記者介紹了該書內容,呼籲臺灣各界識別中共厚黑本性,並舉劉曉波、高智晟和馮正虎案,提醒臺灣民眾:一個拒絕與本國民眾和解的政權,斷不可能與臺灣民眾和解;一個不能保障本國公民生命安全的政權,斷不可能保障臺灣安全;一個剝奪本國公民歸國權的政權,其所謂「讓臺灣同胞回歸祖國懷抱」的吆喝,全屬虛偽,包藏禍心。許市長指出:臺灣政治人物都應該閱讀這本書,看透中共統戰臺灣的陰謀。

1月26日,陳破空前往高雄,拜會了該市副市長李永得先生。在此之前,李副市長已經抽空讀過《中南海厚黑學》,他認為,此書對臺灣朝野大有啟發,值得推廣。他向陳破空介紹,去年,陳菊市長和高雄市政府無懼中共壓力,邀請達賴喇嘛訪臺、放映反應熱比婭生平電影的過程,展現高雄市政府堅守民主信念、弘揚人權價值的氣節,縱然蒙受大陸觀光客減少的經濟代價,也在所不惜。陳破空欣慰:有南臺灣的堅守榜樣,中共統戰和吞併臺灣之心,又豈能輕易得逞!

1月30日,兩岸學者在臺灣大學舉行了一場研討會,主講者包括:臺灣前新聞局長謝志偉、臺灣東吳大學教授羅致政、臺灣《當代》雜誌主編金恆煒、中國八九學運領袖王丹、及此次訪臺的中國民運人士陳破空。主講者一致呼籲臺灣民眾警惕中共統戰陰謀,堅守臺灣民主,兩岸民眾攜手,促進中國民主化,進而贏得臺灣安全的外部環境。幾十本《中南海厚黑學》運到會場,由陳破空簽名發售,迅速銷售一空。同期,臺北舉行國際書展,《中南海厚黑學》一書,也在書展上亮相,行情看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