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白光鎢絲燈 最讓人放鬆

作者:記者陳怡靜 發表:2010-02-06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白燈光讓人最放鬆?暗室中看電視,若沒背光,要當心「光感受性發作症」?臺灣科大建築科技中心色彩團隊打造「智慧空間實驗室」,找出最適合的客廳照明與視聽環境,結果發現黃白光的鎢絲燈最能讓人放鬆;不管在明室或暗室看電視,若牆面背景較亮,人的眼睛就會相對舒適,建議民眾在電視後加裝照明。

光電所助理教授陳鴻興指出,關燈看電視時,電視亮度和背後牆面或周圍空間明暗差距太大,客廳又是移動空間,偶爾喝水、拿東西,人不可能直盯電視,瞳孔在明暗間不斷放大又縮小,易感疲勞。

有趣的是,臺科大也發現「低色溫、黃白光的鎢絲燈」較易讓人放鬆,光電所教授胡能忠指出,經量測腦波證實,在「高色溫、藍白光」照射下,腦中α波呈現出對環境的高警覺性、情緒緊張;但在「低色溫、黃白光」照射下,α波則呈警覺較弱狀態,情緒較放鬆。

因此辦公場所適合用藍白光,才能提振員工精神,「若和人相親,則切忌選擇藍白光的餐廳,否則失敗率不低。」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