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回國再遇挫 全日空發難

作者:任子慧 發表:2010-02-06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迫流落日本成田機場三個月,目前正全身心準備回國過新年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週四收到來自全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CS推進部旅客服務部部長大西誠治的一封信,聲明在馮正虎向他們道歉以前,拒絕馮正虎搭乘全日空班機。

信中並再次重申,他們針對馮正虎所採取的一切措施,都是根據中國當局的指示而執行的。

這份印有ANA符號(全日空)的兩張日文信件,配上兩張中文譯文。大致內容指馮正虎去年11月3日乘坐該公司從上海飛往東京的航班時,在飛機上大聲喧嘩、令到起飛時間延遲56分鐘,致使該公司收到數名乘客的投訴。

並指責由於他擾亂機內秩序並非法滯留成田機場等,所以全日空宣布在馮正虎道歉前,不允許他乘搭該公司航班。

對於全日空突如其來的譴責信件,馮正虎表示不解,「這不是顛倒黑白嗎?對錯明擺著。」他說,「這些連上海政府都已經不願意再碰的事情,居然全日空出來再挑起事件,而且口吻強硬。」

他質疑信中以一個旅客服務部的部長,卻使用的頗為強硬的公司口吻,信中原文「本公司在未能判斷馮先生已經對本公司表示了誠意,承諾不再發生同樣行為並強烈表示深刻反省,且盡力挽回與本公司的信賴關係前,本公司將予以謝絕搭乘並特此通告。」

他也表示,早前他已經原諒全日空,事緣11月3日,在他第八次遭到上海浦東機場被拒絕入境後,上海邊檢人員幾個人把他抬上全日空飛東京成田的班機,當他抗爭時,最後是全日空的機上人員配合中方,將他強行按在座位上。他說原本這些已經不想計較,但這次全日空的變臉態度卻令他愕然。

他說,「我不知道其背景,有否牽涉利益關係,或去討好哪裡,或者願意充當探子。」

該封信中還特別提及,「本公司再次重申,他們針對馮正虎所採取的一切措施,都是根據中國當局的指示而執行的。」

對此,馮正虎表示,「我八次被拒絕入境,我一直理解為是上海政府作怪,那這封信件中,卻白紙黑字的表明是中國當局,正好也成為一個不打自招的證據。我就想問,中國當局是指的哪裡,哪個部門,哪個人?」他說,我一定要問清楚究竟是誰。

中國新年在即,事件似乎並不影響他回國的喜悅,馮正虎對此事件表示樂觀,他說,打算回家過年的計畫不變。

目前,由於馮正虎正狀告西北航空和中國國航拒絕他登機,所以在東京地方裁判所未作出裁判之前,他不能搭乘這兩家航空公司的飛機。現在全日空也忽然拒絕他搭乘,他說下星期一他就會知道是否能買到其他公司的機票,然後他打算會在週一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公開全日空的所有信件。

目前東京與上海之間有航班的航空公司還有日航、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等。

馮正虎去年6月7日起至11月3日八次回國被拒,其中四次在成田機場被中國國際航空和美國西北航空拒絕他登機,理由是中國方面的指令。最後在11月3日開始流落成田機場,他拒絕申請入境日本並在機場做出無聲抗議三個月。期間,馮正虎受到以上海為主的中國民眾發起的絕食抗議聲援和國際傳媒的關注。

去年底,兩名中國駐日使館官員一週內三次到成田機場,轉告馮正虎上海市政府要他先入境日本,再談回國的具體日期。馮正虎最後決定結束三個月的抗爭回家過年,2月3日他正式入境日本。

来源:大紀元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