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宣網副處被指捉刀撰文幫官員洗脫醜聞

發表:2010-02-07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沙市民周忠良因一處上世紀50年代的房產與長沙市房管局發生爭議,與長沙市房管局局長石長松「結下樑子」。隨後,周就開始調查石長松的背景,並將「猛料」提供給媒體。

2010年1月26日,公民記者尹默三在一家網站發表《長沙房產局長老宅建豪華莊園》,指石長松在老家,以其母親名義,建有一座8000平方米的莊園豪宅。尹默三貼出豪華莊園照片,質疑房管局長老家豪宅的土地手續和有可能的貪腐,要求石長松給社會一個交代,引髮網際網路上不小波瀾。

很快,湖南官方做出了反擊。

1月30日,中新社湖南分社一署名「弘軒」的記者發表《長沙房產局長近萬平豪華莊園真相揭曉 純為謠言》。

該報導稱,「1月26日,一個自稱為「新湘報」網站(據瞭解是一個非法維權網站)的所謂「記者」尹默三(經查詢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網站,沒有該人信息)在其註冊的搜狐博客發帖《長沙房產局長老宅建豪華莊園面積近萬平米》,並被博客圈推薦至博客首頁。

報導又說,該貼作者「鼓動各大記者群的同仁轉載放大此帖」,於是「房產局長萬平米莊園」漸成網上熱點。

29日上午,搜狐網首頁推出石家莊園的相關視頻,下午,搜狐網在首頁新聞欄目推出新聞《長沙房產局長老宅建豪華莊園面積近萬平米》,「各大網站競相轉載,輿論為之嘩然。」

公民記者尹默三認為,該報導只說市民周忠良的「上訪史」與房產局長的「糾葛結」,卻對周忠良反應的長沙市房管局篡改檔案一事隻字不提。

文章攻擊作者尹默三為所謂「所謂的為民請願記者」,暗示尹在新聞出版總署查不到記者證信息。並將他的報導描述為「尹默三把房產局長硬扯進這處民宅,只不過是想騙取網民的同情和聲援。其司馬之心,昭然若揭。」

尹默三說,之前,他一度認為《長沙房產局長近萬平豪華莊園真相揭曉純為謠言》一文是中新社記者所寫,也就在搜狐、鳳凰網上發表聲明,反駁中新社記者沒有採訪舉報人,「怎麼就可以定論判斷周家無冤,逕直為局長辯護」。

於是,2月 3日,他在博客上公開致信中國新聞社社長劉北憲,投訴中新社的記者失實、虛假報導,但聲明很快被刪除。

很快就有知情人透露,中新社此文作者並非中新社分社記者,而是湖南省委宣傳部網路處副處長賀弘聯。

知情人士稱,據稱,長期以來,賀弘聯作為湖南省委宣傳部的網路處副處長,一直是個「服務型人才」:為一些湖南官員提供服務——提供刪除負面稿貼,又可以親自動手寫稿,更可以利用職務之便強制所管轄媒體發表正面稿貼——簡直是吹拉彈唱一條龍服務。

據說,幫助一些官員揩乾淨屁股後,賀弘聯也能拿到好處——宴請、芙蓉王香菸、紅包和當事官員的感激、人情——現在越來越多官員和單位醜聞不斷,需要求助網路處刪除攻擊他們的稿子。

長沙房地局石局長的輿論危機出現後,賀弘聯放下手頭重要工作,捉刀做文。文章寫就後,賀拿著這篇文章找很多媒體要為局長「闢謠」,但因文章傾向性太明顯,很可能招惹訴訟,長沙媒體和駐湘的「中央媒體」都不肯發表該文。

最後,賀找到中新社湖南分社領導,要求以中新社的名義發表這篇文章。中新社湖南分社無法拒絕,只好依照賀的意思刊出,但留了個線索,署名「弘軒」——「弘」 是賀弘聯,「軒」則是省委宣傳部之意。

次日,賀又下令湖南網路媒體紅網和湖南在線等推出一系列評論文章,賊喊捉賊,呼籲「要警惕網路推手,不要被人欺騙和盲從」,試圖形成有利石長松的輿論聲勢,推動長沙市紀委盡快拿出對石長松有利的調查結論。

賀弘聯還利用宣傳部網路處、新聞辦的工作便利,通過國新辦對諸多門戶網站下達刪帖指令,扼殺尹默三和周忠良等的網路表達。

有分析認為,賀幫助這些人,實際上幫助為自己的升遷搭建人脈環境。有了他,石長松局長不再四處託人說情,長沙房管局再次揚言不怕媒體來報導——因為湖南省宣網路管理處能夠擺平所有媒體。

原題目:湖南省委宣傳部官員被指捉刀撰文幫官員洗脫醜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