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親中「臉書」兩群組突被刪 涉嫌自律

發表:2010-02-07 0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網站facebook是不少人交朋結友或政治動員的渠道,但昨日發生自我審查疑雲,兩個以香港親中政黨民主建港聯盟(民建聯)為名的兩個群組突然被刪除,並且沒有向群組發起人解釋。網民質疑facebook向政治勢力低頭,隨即建立另外兩個相似群組,其中一個在十多小時內便已吸納逾二萬人加入。

一天之內突然被刪除的群組分別是「我相信可以召集100,000個厭惡民建聯的人!」和「民建聯最無恥」,前者自零八年成立後,組員人數最近已因不滿民建聯盲目支持耗資669億港元的高速鐵路撥款而增至八萬多人,快要達標之際卻被腰斬。

群組發起人薛先生指出,零八年立法會選舉時,不滿民建聯食言,轉軑不爭取當年落實雙普選,於是設立群組。

他承認,過往曾有一個由他管理、針對立法會旅遊界議員謝偉俊的群組亦曾被刪除,當時facebook向他解釋,群組冒犯他人,須予刪除,但今次沒有解釋,向對方查詢亦未有結果,質疑facebook自我審查。

不過,《蘋果日報》引述群組管理人PY Yick提出另一可能性,易先生估計,可能是facebook收到一定數量的投訴而刪除群組。他說,作為國際知名社交網站,facebook不會隨便打壓政治言論,但刪除群組的機制應該檢討,不應在接獲一定數量的投訴後便自動刪除群組,應該先與發起人商討或瞭解情況。

本臺登入facebook可見,個別針對立法會議員的群組仍然存在,例如「反對梁國雄、黃毓民使用暴力,教壞細路」、「反梁國雄、黃毓民激進行為」等,若易先生的說法成立,則針對個人或團體的群組是否能夠存在,與當事人或當事團體或其支持者的「容人之量」有關。

與此同時,昨晚即時已有兩群網民在facebook重新開設「我相信可以召集100,000個厭惡民建聯的人!」群組,其中一個群組至中午時內已吸納21079人加入。

截至去年底,社交網站facebook已有超過三億五千萬會員,其知名股東包括微軟,持股1.6%;李嘉誠基金會亦持有0.8%股分。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