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燒燬十萬噸華商貨 中共外交部稱不抗議

發表:2010-02-0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久前,俄羅斯開始大量燒燬去年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大市場被查抄的華商貨物。這些貨物總重量達10萬噸,燒燬將持續到2010年底。燒燬事件發生的一週多內,中共一直保持沉默。

大紀元記者於2月5日致電中共外交部,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沒有計畫就此事做出任何回應,也不會抗議,更不會就此事召開新聞發布會。 記者追問,這個事情海外華人都很關注,俄羅斯燒燬了華人那麼多貨物,政府是否會對此有所反應,該工作人員支吾稱,「我們不接受國外記者的採訪, 只接受國內常駐機構的採訪。」隨即匆匆挂斷電話。 據悉,新華網等官方喉舌僅在《揚子晚報》之後低調轉載了相關消息。

實際上,自從去年俄羅斯開始大量清洗華商物資時,中共當局就一直是沉默、低調。 2009年7月8日上午,俄羅斯對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進行的「整頓」清查行動中,有約150名中國人被扣押。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9日輕描淡寫地說,外交部已「指示中國駐俄羅斯使館,向俄羅斯方面核實有關情況」,「敦促」俄羅斯方面保障在俄羅斯華商的各項權益。 他甚至「提醒」當地華商,要遵守當地法律和規定。 此後商務部代表團曾前往俄羅斯交涉,被華商指為「作秀」談判,沒有任何結果。大批華人血本無歸,卻未得到救助。

據報導,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大市場在2009年夏季被關閉。俄官方查抄了6000個集裝箱的中國貨物,總價值達數十億美元,總重達10萬噸,有評論估計商品價值在20億美元至50億美元之間。此舉使超過三萬名華商和一些生產廠家傾家蕩產。 和政府的冷淡態度不同的是,大陸民眾紛紛在網上發貼譴責俄羅斯、更多的是譏諷中共當局的無所作為。有民眾說:「一個能對抗美國的國家居然怕俄羅斯這樣的二流國家。真是奇怪。咋不見五帽(註:五毛)啊!TMD糞糞應該抵制俄貨啊!五毛,出來!給我站出來!」 民眾「瘋狂石頭」說,「毛子不夠意思,我國都是把最好的東東給洋人用,假冒偽劣的留給百姓用,這點面子都不給我國政腐呀。」 時值中共開動媒體就臺灣和西藏等問題向美國開火,中共對俄羅斯燒燬華人物資的「容忍」和對反美情緒的鼓動形成鮮明對比。有網民指責此為「選擇性遺忘,選擇性仇恨,避重就輕……」,民眾JimGarrison則譏諷道:「沒關係,只要人家不干涉俺人權內政,怎麼著都行。」 中國問題專家司馬泰指出,中共一向視民眾利益如草芥,對海外華人見死不救早有先例,當年東南亞排華時,大批華人被殺害,中共也是死一般的沉默。今次對俄羅斯華商貨物被燒燬事件的態度並不令人意外,只是對中共抱有改良期待的人們應該徹底放棄幻想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