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神韻受阻,哈佛博士後麻省挺秀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2-07 1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6日美國麻省渥斯特漢歐沃劇院演出現場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美國麻省渥斯特採訪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2010年全球巡演2月6、7日在美國麻省渥斯特市的漢歐沃劇院(Hanover Theater)進行了兩場演出。許多波士頓地區的華人高級知識人士,在獲知神韻演出香港受阻後,決定前來劇場支持神韻在渥斯特的演出。在哈佛醫學院從事疼痛病理研究的博士後劉彥青和太太黃湘怡也是其中的一對,他們用到現場觀看演出的實際行動,表達對這個被譽為「第一秀」而頻頻受中共打壓的神韻演出的支持。

哈佛醫學院從事疼痛病理博士後研究的劉彥青先生和太太黃湘怡

「香港那樁事真是太離譜了!都已經賣票了,觀眾都訂好了。這是屬於言論自由的一部分。所以他(香港)是言論自由都沒有的地方,才會這樣子。」這位來自臺灣的哈佛博士後研究生劉彥青,從自由的角度表達了他對港府的評價。

同樣來自臺灣的太太黃湘怡也表示贊同她先生的觀點:「當然離譜了!(什麼)都安排好了,而演出被阻擋了。神韻是藝術演出,又不是什麼!」對於很多海外華人迫於中共壓力不敢來觀秀,劉太太進一步表示:「我覺得在中國大陸的人他們(活得)很辛苦,可是他們可能自己不覺得,沒有自由啊!」

「自由是基本人權嘛,如果可以得到更多的自由,那當然是最好。但是很多地方(香港)包括中國大陸,其實都沒什麼人權、沒什麼自由。那都是需要不管是當地民眾或是全世界人共同來幫助他們。」劉先生表達了自己的觀點。

據這對劉先生和太太介紹,他們對藝術非常喜歡,也經常觀看演出。劉先生告訴記者:「我們的一個朋友大概四年前觀看過神韻演出。而我們今年是第一次看。這幾年來他們(神韻)不單是表演得越來越好,並且從一個團變成兩個團,變成三個團。而且不只在美國地區表演,現在巡迴到全世界去。大家都看到了他們的成果,而且他們的藝術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才會這樣不斷地擴展。」

劉先生同時表達了自己的感動:「我覺得神韻的服裝,舞臺,編劇這些方面都很講究。對於很多默默在付出的人,我覺得很感動。他們的付出得到了很好的回饋。這幾年來神韻藝術團增長的速度非常快,我想很多的演出團體都沒有辦法在很短的時間內擴展到這個地步。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

當談到神韻表演的專業性時,劉先生解釋道:「這從服裝,現代背景都可以看得出來。還有不同的藏族舞、傣族舞、蒙古族舞等等,都有神韻自己的特色。之前我們都接觸過一些舞蹈,(對此)有點研究。倒是我們覺得會有很多外國人(美國人)看不懂,因為她(神韻節目中)有太多文化背景在裡面了,背後的內涵太多了。」

「對啊!至少她(神韻)對各個民族都有基本的解釋(介紹),純從藝術角度來看也很專業。」太太黃湘怡對於神韻傳達的深厚的傳統文化內涵也非常欣賞。臨別時劉先生對於神韻在臺灣的演出表示期盼,他說:「我們覺得這個秀很好,我想這在臺灣應該會很轟動。」

隨著歌詞的緩緩在桃花盛開的天幕中升起,女高音歌唱家鳳鳴的一曲《把法等》與鋼琴聲相伴,高音域的歌聲迴盪在漢歐沃劇院的上空,和現場觀眾的心中。鳳鳴的一曲高歌博得麻省渥斯特市中西方觀眾的共鳴,他們用持續掌聲回應歌唱家的演唱。

虔誠基督徒金融界人士盧雲倫小姐

另一位從臺灣來到美國約五年的盧雲倫小姐,陪同未婚夫觀看了2月6日渥斯特市首場神韻演出,身為基督徒的她,從歌曲演唱中發現了一些對她的啟迪,特別的有感悟, 她表示"唱歌的部分對我來說很有啟發,因為我本身是基督徒,這些歌曲給我的感覺……有普度眾生的涵意在裡面,給大家有改過自新的機會!我自己對佛教的理 解,包括了像是自我要求、自我反省等等,從中都有特別的感悟。"

她還表示,"人生苦短,神韻的歌曲很明確的告知我們要做好人,正義光明也總會戰勝黑暗,這是很深層的涵意"身為金融界人士的她,認為世人們都必須做個正派的好人,人生才會有意義、有希望。

此外,她在神韻晚會中看到了許多少數民族的舞蹈,也有感而發的說"神韻晚會的內容非常兼容並蓄,包含了許多少數民族的舞蹈,像是苗族、藏族、蒙古族等等,我覺得非常棒,因為每個民族都有他發展的空間與特性。把他們都呈現出來,非常的值得。"

當盧小姐聽聞香港神韻演出受到中共指揮港府拒發技術人員簽證而受阻時,她感到非常訝異,她說"去年臺灣好像演了三十幾場秀,這麼棒的演出,香港票也都賣完了,為什麼要打壓呢?我跟我男朋友都很有興趣欣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