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權柄——全球化的規則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0-02-07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時常在想,後人將如何看待我們所處的這個時代呢?倘若英國大文豪狄更斯再生,可能他會說:那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昧的時代;是信仰的時代,也是迷惘的時代;是最光明的時代,也是最黑暗的時代;是希望的時代,也是失望的時代;是奔向天堂的時代,也是奔向地獄的時代——那就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全球化的時代。

無論我們是喜歡還是厭惡,也無論我們是支持還是反對,每一個地球人都不得不承認,我們正處於一個全球化的時代,一個到處充滿機遇和挑戰的時代。我們這個世界正在經歷著一場空前的巨變,它正在改變著一切。科技、商業、政治和文化的力量正在打破以往的國界,讓全世界的人們前所未有的如此接近,全人類正在日益聚合為一個整體。伴隨著世界格局正在經歷的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的規則也已經日漸不再適用,並最終將被一個嶄新的,全球化的規則所完全替代。而這一全球化的規則,也將伴隨著全球化的發展和深入而成為一個新的,前所未有的全球體系的支配性力量。

任何一個體系都有它自身的規則,這一規則決定著整個體系的運行方式,以及內部個體的存在形式和資源配置方式。規則對於該體系內部的任何個體都有生殺予奪的大權,既掌握著該體系內部每一個體的命運,也關係到該體系整體的盛衰存亡。小到一個公司,大到一個國家,乃至整個宇宙天體,無不如此。

1648年的威斯特伐利亞和約為歐洲長期血腥的宗教戰爭劃上了一個句號,同時確立了國家主權的地位,從此歐洲進入了由主權國家主導的政治格局。現代的世界格局發端於此,是由一個個主權國家所構成的,每一個國家自身都是一個獨立的體系,對內享有被讓•博丹稱作「絕對、永恆權力」的主權,對外通過外交、商貿等關係相互聯繫在一起。這種形式類似於人體內部由經脈所聯結的一個個穴位。然而,性命雙修的功法可以使修煉者體內的經脈逐漸加寬,最後連成一片,達到無脈無穴的境界。(詳見《轉法輪》)

隨著國家間科技、商貿、文化等諸多層面交流之逐漸擴展,當前的全球化同樣正在把全世界連接成一個空前巨大的整體。過去以國家形式呈現的單個體系之間的界限正在逐漸模糊、淡化。一個新的,覆蓋全世界的體系正在形成之中,而這個全球體系的規則也隨之逐步成形,那將成為日後支配全球的最高力量,也是這個世界的法則。

當前美國政府與中共政權之間的爭端,許多「專家」根據過去的經驗認為終究不出以往「雷聲大,雨點小」的俗套,對此存中劍不敢苟同。我認為這是一個歷史的拐點,做空「中美國」對所有的利益相關方來說都已經刻不容緩。任何落在政治曲線後面的組織和個人都將在很短的時間內被深度套牢。為何我敢這麼說?因為當前的中美之爭實質上是全球化的規則之爭,是領導全球化的主導權之爭,也是日後的世界權柄之爭。

兩次世界大戰因何而起?不就是為了爭奪歐洲乃至世界走向的主導權嗎?在當今空前的全球化大潮之下,這一主導權的重要成度遠遠超出當年血流成河的兩次世界大戰所爭奪的,所涉及到的利益也遠遠超出當初的規模。以去年12月中共發動代號為「北極光行動」的網路戰為標誌,中共和美國的大戰已經爆發,儘管目前尚無硝煙,然而這場暗戰的結果絕對比當年的海灣戰爭、科索沃戰爭和伊拉克戰爭更重要,因此也注定更為驚心動魄,因為它所爭奪的不是一個地區的主導權,而是全世界的主導權。

為何說這場暗戰的結果事關全世界的主導權?因為當前勢不可擋的全球化正在顛覆以往的世界格局,正在形成一個覆蓋全世界的巨大體系,同樣正在形成支配這一全球體系的規則。這一全球化的規則正在越來越多地決定著全球體系的運行方式,決定著全球的資源配置,也決定著小到一個人、一個公司,大到一個國家在這一無所不包的體系中的存在方式。因此誰能夠在今天為這一全球化運動制定規則,誰就是將來的世界之王。

當前的全球化正面臨著一個最嚴重、最深刻的危機,那就是這場全球化正在被中共邪黨「潛規則」。「潛規則」是中國官場文化的獨特產物,意為雖然不作為明文規定,卻在事實上起決定性作用的規則。之所以不能作為明文規定,是因為「潛規則」都很醜陋,上不了台面。之所以能夠成為「潛規則」,是因為制定「潛規則」,利用「潛規則」的人握有強大的權力。比如在中共官場,要想陞官就要「買官」,而且出價絕不能低於該職位的「市場價」,這就是當今的「潛規則」。

隨著中共邪黨專制無孔不入地向全社會滲透,這種發端於官場的「潛規則」也已經隨著紅朝官場文化而擴散到中國社會的所有領域。最引人矚目的就是演藝界的「潛規則」。比如年輕的女演員要想出鏡,就要陪握有權力的製片人、導演、政府主管部門領導或者是其他什麼相關人等上床,否則機會就是別人的。前幾年中國一個在演藝界頗有影響力的男影星在要求某女子陪他上床時就理直氣壯地說:「這是規矩」!而中共流氓政權在要求谷歌、微軟、雅虎等跨國公司陪它上床時同樣理直氣壯地告訴全世界「這是規矩」!

谷歌、微軟這樣的跨國企業是當今席捲天下的全球化浪潮中的弄潮兒,它們究竟遵從誰的規矩這可不是小事。從某種意義上說,那些擁有龐大資源和影響力的跨國企業,它們遵從的是什麼規矩,這種規矩就是全球化的規則;它們遵從的是誰的規矩,誰就是全球化的贏家,就是未來的世界之王。而中共邪黨的規矩就是:「要想賺中國人的錢,就要上共產黨的床」!

家有女兒,最讓父母擔心的就是女孩子上錯了床,尤其是上了流氓的床,那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哪!凡是看過《九評共產黨》的人都知道,中共就是個徹頭徹尾的流氓黨,上了中共的床,還能是原來的那個自己嗎?微軟也好、雅虎也好,谷歌也好,包括其它那些上了中共的床的跨國企業,現在的她們還是當初的自己嗎?

去年底中共對數十家美國重要的高科技、國防工業、金融企業發動代號「北極光」的網路攻擊,目前為止只有谷歌一家公司站出來對這個流氓政權說「不」,其他受害者都默不作聲,微軟創始人蓋茨還公開上電視為這個流氓政權打掩護。美國政府的高官們,美國國會的議員們,你們現在明白了形勢有多嚴峻嗎?你們家費盡心血養大的那些漂亮的女兒們,微軟、雅虎和思科們,她們現在已經是嫁狼隨狼,嫁虎隨虎了。自從上了流氓政權的床,嘗到了甜頭之後,她們已經不再是美國的女兒,而是中共的姘頭了。比起討好美國政府和國會,她們更願意討好中共邪黨;比起懼怕美國政府和國會,她們更懼怕那個流氓政權。所以西方那些擁有巨大資源和影響力的跨國企業,它們現在遵從的不是本國的規則,而是中共政權的規則,這絕不是偶然的,而是心如蛇蠍的中共邪黨長年實施的戰略方針所造成的必然。中共邪黨的長期戰略就是將它自己醜陋邪惡的「潛規則」強加給全球化,並藉助當前的全球化浪潮強加給全世界,最終達到不戰而勝,不發一槍一炮而打贏第三次世界大戰的目的。

對中共來說,只要它贏了這一把,世界霸權就是它的囊中之物,為此它已經策劃已久,準備已久了。為了這場以全世界為獵物的暗戰,中共已經投入了天文數字般巨大的資源,迄今為止也已經取得了重大的戰果,因此它絕不會半途而廢的。對美國來說,這一戰它更輸不起。尤其在當前國內經濟遭遇巨大困難的形勢下,全世界都在注視著美國,全世界都在注視著創造了競選奇蹟的歐巴馬總統。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位美國有史以來的第一位黑人總統,關注他的治國能力是否和他的演說能力同樣出色。如果美國不能在這場決定本國乃至全世界命運的暗戰中堅持到底,直到取得最終的勝利,那麼美國在前兩次世界大戰中以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所換來的一切就將付之東流,人們會說這個國家居然一槍不發就輸掉了第三次世界大戰。而在大選中向美國人民許諾將效仿羅斯福總統,重振美國的歐巴馬總統也將因此而永遠淪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笑柄。

正是因為如此事關重大,所以在當前這場決定人類歷史走向的新冷戰中,在中共新極權主義咄咄逼人的攻勢面前,美國不能後退,歐巴馬總統也不能後退。過去美國新總統上任之後,美中關係總是低開高走,而這次是例外的高開低走。雖然當前許多人並不看好這位年輕的新總統,說他只會誇誇其談,治國無方,不過我個人覺得能夠讓鮑威爾先生跨黨派支持他的人,一定不是等閑之輩。從過去的一年中看,歐巴馬總統雖然本質上是個理想主義者,然而他的雙腳卻從沒有離開現實的地面。在哥本哈根氣候峰會上認清了中共假合作,真對抗的邪惡本質後,歐巴馬政府很快調整了外交政策,而中共發動的網路戰正好給了美國發力的機會,可以說是撞在了槍口上。

可能歐巴馬總統已經認識到了當前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實質上就是自由主義和新極權主義對全球化規則的爭奪戰,是美國和中共對全球化主導權的爭奪戰。這場新冷戰既是美國重振國家威望和民眾信心的大好機會,也是與其他民主國家結成新的反極權主義聯盟,重塑美國的道德形象,鞏固美國的世界地位的大好機會。若歐巴馬總統真的認識到這一點,那就真的是美國之幸、世界之幸!

20102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