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發泄 大二女生街頭無故踢打老太

發表:2010-02-08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裏煩悶路邊見人就踢
2月6日下午,一名大二女生在南京夫子廟街頭逛街時,突然對著行人亂踢,尤為惡劣的是,見到一位頭髮花白的七旬老太后,女大學生竟然對老人拳打腳踢,老人被打得直喊「救命」。路過的一位男子當即上前制止了女大學生的行為並報警。在派出所裡,女大學生表示自己與被她踢的路人並不相識,這樣做只是覺得壓力太大了,想發泄一下。隨後,女大學生的家人趕到派出所,承擔被打傷老人所有的費用。

七旬老太被打得喊「救命」

2月6日下午,南京建康路因為緊靠著夫子廟,又是週六,整條馬路上人流十分密集。在建康路公交站臺附近,一名衣著時髦的女孩站在街頭,女子樣貌姣好,身材高挑,但表情顯得有些凝重。讓周圍的路人沒有想到的是,正是這樣一個大家眼中的美女,竟然對一位素不相識的七旬老太施以拳腳。「那個女孩長得還蠻漂亮的,不知她怎麼會亂踢人,後來還打傷了一位老太!」一家書報亭老闆目睹了事情的經過。

書報亭老闆告訴記者,12點半左右,他發現在公交車站附近有個女的狀態好像有點不太正常,停在路邊的自行車也上去踢幾腳。當時一位老太正和身旁的另一名女子在公交站臺等車,沒想到舉止怪異的女孩衝上來對著老人一陣拳打腳踢,大家都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幕嚇呆了,都不知道怎麼回事,還以為兩個人認識,但是不管認識不認識,一個年輕女子當街打一個老太讓人覺得不對勁。但看著打人的女子情緒比較激動,當時圍觀的群眾中也沒有人敢上前阻止。只有陪伴著老太的另一名女子上前阻攔。

「那個女的很奇怪,我們根本就不認識她,她上來就踢我婆婆,還往我婆婆臉上打。」原來,陪伴在老太身旁的是老人的兒媳婦,事後她告訴民警。警方瞭解到,被打的老人家住白下區,今年74歲,事發前她正在公交站台上等車,沒想到那個女孩衝上來打人。當時老太的臉上被打得淤青,老太的兒媳婦表示老太被打之後雙手一直抱著頭,不停地叫「救命」,但是那個女孩仍然沒有住手。

壯漢怒吼止住美女施暴

夫子廟街頭發生了這一幕之後,立即引來很多人圍觀,老太的兒媳婦一邊拉架一邊向路人求助。「你怎麼亂打人啊?救命啊!」此時,一名騎著摩托車的男子經過公交站臺時,聽到了呼救聲,看見女孩在打老太,當即跳下車衝上了人行橫道,將女孩拉開。「你怎麼能打老年人呢?」拉架的男子身材魁梧,往女孩的面前一站,厲聲質問對方為什麼打人。女孩被壯漢逼到了街邊的一處牆角,一聲不吭。沒一會,接警的夫子廟派出所民警趕到了現場,民警先讓老人去看病,再到派出所來瞭解情況,並將女孩帶回派出所進行調查。老太被送往醫院之後,經過醫生的檢查,發現多處軟組織挫傷,臉部也浮腫起來。

女孩稱打人是為了發泄

在派出所,警方瞭解到打人的女孩是1990年出生的,今年還不到20歲,是南京一所高校的大二學生。經過民警耐心詢問,女孩承認了自己打人的事實,並且表示,她就是覺得心理壓力太大了,就在街頭見到人就踢人,見到東西就踢東西,後來就和老太打了起來,想發泄一下。女孩對事情經過的輕描淡寫讓民警覺得有些詫異。民警將相關法律法規告訴她之後,女大學生就在派出所裡哭了起來,一個勁地道歉認錯,希望民警能夠原諒她,她也是心裏壓抑難受,才想到去踢車子踢人的,並且表示會承擔相應的損失。對於被她打傷的那位老太太,因為老人傷勢不重,女孩的家人趕到派出所之後,一個勁地賠禮道歉,並且賠償了老人看病的錢和其他的損失,派出所登記後讓家人先將女孩接走。

律師認為情節惡劣可拘留

記者就此事諮詢了江蘇聖典律師事務所張世亮律師,張律師表示,如果打人者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或者是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人,比如說是精神病患者,在其發病期間的這種行為應當由其監護人或管理人承擔相應的責任。如果當事人的精神狀態良好,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的人,那麼其故意實施這樣踢人、打人的行為,屬於典型的直接民事侵權行為,應當承擔相應的侵權責任。如果被其侵害的人員造成輕傷或者被其侵害的財產數額較大,就應當以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或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來定罪處罰。就現在的情況來看,這位女大學生的精神正常,只是為了發泄壓力而踢人、打人,就是典型的民事侵權,如果結果不嚴重尚不構成刑事處罰,但其行為比較惡劣,依然可以根據治安處罰法對其進行治安處罰,比如說行政拘留或者罰款。警方究竟如何處理該女孩,本報將予以跟蹤報導。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