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露富 遭歹徒入室搶劫拍裸照

發表:2010-02-08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對小戀人在重慶南坪步行街逛街,無意說起手裡有十幾萬存款,準備購房。很不幸,這句話讓身邊的兩名歹徒聽見了。他們偽裝成燃氣維修工,闖進女孩住所搶劫,並拍下裸照威脅:如果敢報警或銀行卡密碼說錯,就在網上公開裸照。南岸區檢察院承辦檢察官楊傳強7日透露,兩嫌犯目前已被批捕,案件還在偵查中。 (博訊 boxun.com)


假冒檢修工入室搶劫拍下裸照

據受害者汪琴(化名)說,去年11月24日上午9時許,她在家中接到一個電話,自稱是燃氣公司的,來要檢修管道。半小時後,兩名年輕男子先後上門,在廚房逛一逛,隨後坐在沙發看電視。

約二三十分鐘後,汪琴從廁所出來,身體就被一男子抱住。另一男子拿著刀說:「我們只想要錢。」邊說邊把她拖進臥室,用膠帶把她嘴封上,用繩子將她雙手反綁。然後兩人便翻箱倒櫃,共找出4張銀行卡,160元現金和一部手機。

二人強迫她說出了銀行卡密碼。隨後,兩人又把她衣服脫到手腕處,褲子脫到腳腕處,一邊脫還一邊摸她身體。一男子拿出手機,「嚓、嚓、嚓!」給她拍下裸照。兩男子威脅她:「如果敢報警,或者銀行卡密碼說錯,我們就把你的裸照發到網上去,看你以後怎麼做人。」

事發半月前 兩歹徒曾來踩過點

兩男子將汪琴手機搶走。11時許,汪琴掙脫電線,立即通過QQ向男友求助:家裡被搶、馬上回來。

11時40許,李力(化名)回到家,看到家裡一片狼藉,女友躺在客廳沙發上還驚魂未定。李力瞭解事情大概後,立即報警。

警察到場後,李力突然想起:在兩週前一天早晨,有人來敲門,說是燃氣公司檢修管道,但沒有出示任何證件。他當時就讓「檢修工」進了屋,「檢修工」進廚房後摸了摸管道就走了,前後時間不超過5分鐘。後來幾天,他在樓下附近也見到過這個「檢修工」,站在那裡玩手機。

他估計,這是「檢修工」在作案前的「踩點」行動。

事後,警方根據汪琴等人提供的線索,當天就通過技術手段,在沙坪壩區將兩名搶匪抓獲。兩名搶匪分別為20歲、21歲,巴南區豐盛鎮農民。

小戀人露富 兩人跟蹤半月才下手

據嫌犯之一萬某交代,選汪琴作為下手目標也純屬撞巧:11月8日下午,他和同夥楊某在南坪步行街逛街,逛累後坐在街頭凳子上閒聊。汪琴與男友正好坐在他們身邊,並說手頭有十幾萬的存款,準備買房。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兩人決定跟蹤汪琴二人,想有沒有機會下手。當天,二人跟蹤至南岸區響水路某小區。之後又去過兩次,目的是想觀察一下室內情況。每次都是以燃氣檢查人員的名義進屋的。

作案當天,他們看見汪琴的男朋友離家後,並打電話確認家裡只有汪琴一人才決定下手的。

作案前幾秒鐘還在猶豫搶不搶

萬某供稱,他們順利進屋後,受害者給他們倒了水,還打開電視讓他們看,態度很好。他們等了約30分鐘。期間,同夥楊某曾問萬某:「還做不做(指搶劫)。」萬某聽後反問:「你說呢?」楊某遲疑了一陣,向萬某點了點頭。

檢察官楊傳強稱,兩嫌犯入室後,以暴力方式劫取他人財物,搶劫罪的犯罪特徵明顯,他們遂以該罪名批捕。

公共場所不要露富

汪琴之所以被搶劫,直接原因就是她言談中露富。他為此提醒市民,在街頭、商場、車站、公交車上還是要低調一點,和朋友聊天、談事情時,不要讓陌生人知道「你有錢」。

另外,家中水、電、氣、電視等,市民若不主動報修,相關部門一般是不會上門的。市民千萬不要輕信主動上門維修、檢查人員。若遇上,要仔細檢查證件。為確保安全,可先撥打相關的客戶服務熱線確認。

来源:重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