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正虎週五動身回國

發表:2010-02-08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滯留東京數月的馮正

被全日空航空公司拒絕乘搭航班回國的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週一宣布已購買了日航的機票,搭乘本週五上午9點45分從東京成田機場出發的日航班機JL791,預定中午12點20分抵達上海浦東機場。馮正虎說,他已繳了錢,電子機票日內就會傳送給他。馮正虎週一下午以非正式的方式,約了包括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在內的十幾名以日本記者為主的聚會,向這三個月來關心他回國、回家問題的傳媒和日本民眾道謝並告別。

不過根據馮正虎過去8次回國不成,其中4次在成田機場被航空公司拒絕其登機的記錄來看,馮正虎週一承認,週五是否能順利登機,依然不肯定。但他認為,前4次航空公司拒絕他登機的理由都是中國方面的指令,現在他既已按上海市政府要他先離開滯留、抗議的成田機場、入境日本再回國的程序來行動,他相信上海市政府不至於暗地裡指令航空公司禁止他登機,所以他樂觀地期待順利回國、回家過年。

馮正虎週一還發表了一篇題為《抵抗全日空航空公司》的文章,譴責全日空在他準備回國、中日兩國政府都感到輕鬆時,對他發出的挑釁式通告、落井下石。他指責全日空參與上海非法官員遣送和強制他到東京的行為、企圖挑起中國官民衝突的內鬥,並告誡在中國經營的外國企業應當遵守中國法律、堅守中立、不可作惡。

馮正虎經過幾天休息,看起來比在成田機場時精神了很多,他說希望中日兩國友好和兩國外交正常。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