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族舞演員眼中的「世界第一秀」(圖)

作者:李健、陳戈 發表:2010-02-09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右為陸茜女士,左為其男友,五次獲得艾美獎的影視界頂級混音師道格拉斯·戴維博士(攝影:李健)

【看中國記者李健、陳戈美國加州洛杉磯報導】2010年2月7日是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洛杉磯音樂中心多蘿西•錢德勒劇院(Dorothy Chandler Pavilion)上演的第三天,神韻精湛的表演讓演藝界的專業人士讚不絕口。來自中國大陸的前中國民族舞專業演員陸茜小姐和五次獲得艾美獎的影視界頂級混音師男友戴維博士(Douglas Davey)雙雙被神韻晚會所展示輝煌的藝術所震撼,同讚神韻是最好的演出(No.1)。

接受記者採訪時,陸小姐依然沉浸在對節目的回味中,她非常興奮說道:「我覺得挺驕傲的!真的,我覺得能在美國看到這麼好的節目!」 陸茜小姐出生於熱愛音樂的中醫世家,自幼學習鋼琴,擅長演奏二胡、楊琴等樂器。年輕時是體操運動員,後專攻民族舞蹈,成為民族舞專業演員。因為以前是專業民族舞演員的緣故,她特別喜歡喜歡草原風格的舞蹈,像蒙古族的《蒙古碟舞》,還有藏舞《為神歡歌》。陸小姐說:「在美國看到這麼好的舞蹈,真是沒想到!真是一種奇蹟!」

陸小姐認為神韻藝術團的民族舞蹈極富民族特色,她說「我覺得比我們在國內(舞蹈)界的舞蹈,這裡可以說是精華。他們(神韻)的基本功沒的說的,我看他們的基本功很到位,都是從小練出來的。真的,我覺得值得大力宣揚……那種(舞蹈)動作,加上好多音樂配合在一塊兒,我覺得是天衣無縫!」 「我覺得她的舞蹈、服飾、音樂,特別是構思,我覺得這場晚會和每一個舞蹈的節奏,雖然不是很長,但是她能夠充分體現這個民族的特色。真的非常完美!很精華的!」

陸小姐的老家在湖南,苗族的舞蹈《苗鄉秀》讓她想起離家鄉不遠的苗鄉——桂林。人們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陸小姐也常常建議男友去中國看看。
陸小姐說:「我以前是學民族舞的,對古典舞也有一點瞭解,但是沒有像今天這麼震撼。特別是那種場景,那種佈景,輝煌!輝煌得被震撼了,是想不到的,而且從場景、舞蹈、服飾,那種色彩,還有那種構想,音樂……她反應的中國的這種古典的文化,很有神韻,可能我覺得就是神韻吧,我覺得她展現在人們的面前,不能用‘偉大’或者是什麼‘漂亮’來說,是震撼,是給人眼界的一種新的視覺,超出我的想像。」

晚會中《擋不住神的路》這個節目讓陸小姐回想起中國大陸對法輪功的嚴酷迫害。陸小姐說,「在我們國內我對法輪功不是很瞭解,但是我知道打擊得很厲害。」 對信仰的堅貞一直是中華民族所珍視的美德,當看到因堅持「真善忍」的信仰而被迫害致死的母親被接引到永恆自在的天國世界,行惡者得到了應有的報應後,陸小姐感到非常震撼。尤其是神佛從天而降的場景,讓陸小姐印象極為深刻。陸小姐說:「當時我覺得我看了以後,我都窒息,那種從天而降的感覺……所以我男朋友說,我都不眨眼。我都覺得震撼!我今天很震撼,只能用‘震撼’來形容,無法表達我的那種心情。我覺著很感動!真的,真的非常感動!非常感謝,我很感謝我的男朋友能讓我看到這麼好的節目,也很感謝這臺晚會!」

作為音響方面的專家,音響工程博士戴維先生說,自己很大程度上是衝著神韻的現場交響樂團來了。「我喜歡真正的樂器,它們很美妙。」戴維先生認為,神韻藝術團交響樂團成功地融合了中國傳統樂器和西方樂器,演奏的音樂非常和諧動人,音樂與舞蹈的配合也非常之好。

戴維先生稱讚演出中呈現的故事很好,他尤其喜歡神韻獨具一格的天幕背景。戴維表示,本來對中國不是很瞭解,但看完神韻演出,真的感到中國文化的偉大。「我沉醉於整個演出!」他最後說:「總之一句話,看神韻讓我非常愉快,真是不虛此行!」

雖然僅欣賞了上半場的演出,陸小姐按捺不住興奮,趕忙打電話給舊金山的朋友,她告訴記者:「我就是告訴她(神韻演出)真是很美(beautiful)。因為她過幾天來看我,我建議她來看,我有機會會再來看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