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國EB-5項目會否血本無歸?

發表:2010-02-09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公安部日前發布美國EB-5類投資移民項目的通報,稱目前某些移民公司推廣的美國EB-5投資移民項目,本質上屬於私募行為,存在著巨大的風險性。移民行業多年來的首個預警,直指美國EB-5項目存在風險。炙手可熱的美國EB-5項目還會繼續火爆嗎?申請人將如何選擇,才能規避風險?

「EB-5」是美國移民法中針對海外投資移民所特別設立的簽證類別。只要投資者選擇美國任何地方投資100萬美金以上「設立」企業,並創造10個就業機會,即核發兩年有條件移民簽證。1993年美國政府對EB-5投資方案進行修正,只要求申請人投資50萬美金到「經濟特區」,且「間接」創造就業機會的彈性要求。由於具有時間短(3個月獲批,8個月獲綠卡)、條件寬鬆(無背景要求)、成功率高及可攜帶子女配偶共同移民的特點,該項目被喻為一條快速移民美國的綠色通道。

短短一年間,美國投資移民EB-5項目從二三十個迅速增加到七十多個,其中相當一部分項目的名額都被中國投資者佔據。

EB-5風險來自哪裡?

看上去寬鬆的移民政策,存在的風險係數也是較高的。資金安全和綠卡兌現是兩個風險來源,具體表現在:五年後能否收回50萬美元的投資;兩年期滿後能否由有條件綠卡轉為永久綠卡。

美國政府對EB-5項目規定,不允許任何項目提供回購,保證還款承諾,這意味著申請人的投資款並沒有美國政府擔保。另外,投資不由申請人本人操作和管理,如2年內投資失敗或沒有創造就業崗位,綠卡也將被取消。綠卡沒保障,投資也有可能血本無歸,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公安部要把美國EB-5項目列為移民預警了。

如何入市,避免血本無歸?

移民預警的消息傳來,在移民界激起不小的浪花。有的開始擔心血本無歸,有的則變得謹慎,有的則認為選好項目仍大有可為。投資專家認為,就像投資買股票一樣,並非每一個投資項目都穩賺不賠,「EB-5」只是一個移民政策,關鍵要學會控制風險。

首先要慎選項目,比如選擇有政府直接投資、已經開端運營、銀行願意融資的、有穩健收益率的、合法有潛力和發展的項目,安全係數相對高些;其次,要選擇實力雄厚及規模較大的項目公司,還款能力相對有保障些;另外,選擇一家誠信的中介也很重要。移民中介要如實地告訴申請人,投資項目的風險在哪裡,有多高;政府是否參與,參與到哪個程度,一定要如實告知,幫助申請人客觀選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