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唾液檢測預防下一代患遺傳病

發表:2010-02-09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8日報導,英國一間生育治療診所將推出一種突破性的基因檢測服務,夫婦兩人只需提供 唾液樣本接受簡單的測試,便可以得悉自身是否帶有變異的基因,容易令下一代患上致命的遺傳病。這種檢測方式可以驗出逾100種遺傳病,從而消除孕育帶有遺傳病基因嬰兒的機會。

據報導,這項遺傳病檢測法由美國的Counsyl公司發明,現計畫在網上提供給英國的客戶。該方法可以檢測的遺傳病包括囊腫纖維症 (Cystic Fibrosis)、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ophy)及鐮型血球貧血症(Sickle Cell Anemia)等惡疾。
  
倫敦的布里奇(Bridge)生育治療診所即將於數週內提供這種檢測遺傳病的服務。診所計畫單人收費400英鎊,雙人收費700英鎊。這種方法 可以讓打算生孩子的夫婦能夠評估自己的基因組,檢測將來生下的後代會不會面臨患病風險。如果這種檢測可以普及,則可以預防109種嚴重的遺傳病。
  
報導指出,每280名出生嬰兒的當中,平均有一人可能受到超過100種疾病中的一種或數種影響。不過,有人批評,大部分人帶有這些變異基因的機會非常罕見,這種測試只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而且,外界擔心這種測試會因缺乏監管而被濫用。該技術的推廣可能會使得愈來愈多人接受胚胎檢測,從而使得墮胎夫婦的人數增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