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改移民政策 2萬份低技術移民申請將遭拒

發表:2010-02-09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正有數萬名留學生在學習烹飪、會計和美發,他們希望通過學習這些移民需求清單上的技能,以順利獲得永久居留權。澳洲將廢除現有包含106種職業的技能需求清單,並正在考量新的移民考核考試。

——澳洲移民部長埃文斯

澳洲政府昨天宣布,將把吸引移民重心轉向高技術人才,並將拒絕2萬份低技術人才移民申請。

為滿足中國資源需求,澳洲礦業企業正在積極擴張,新移民政策將有助於它們獲得亟需的人才,卻將對留學生市場造成打擊。

澳洲移民部長埃文斯表示,澳洲將把未來吸引人才重心轉向醫生、護士等醫療行業人才,以及工程師和礦業人才。

為滿足來自中國的強勁資源需求,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和力拓(Rio Tinto)等澳洲主要礦業公司正積極擴張,但他們都不約而同的遇上技術人才短缺問題。

澳洲礦業和金屬業協會總裁諾特對澳洲電臺表示:「我們對新政策表示歡迎。澳洲特別是西澳西北部的資源產業正增長迅速。我們現在就需要更多人才投入工作,而且,隨著新項目的啟動,礦業對人才的需求還將增大。」

據悉,隨著雪佛龍公司390億美元液態天然氣田等項目啟動,澳洲礦業企業需要數萬技術人才彌補人才缺口。

新移民政策勢必打擊留學生市場

不過,新移民政策勢必對留學生市場造成打擊。目前澳洲留學生市場每年創匯130億美元,是澳洲第三大創匯產業。不少來自亞洲的留學生留學澳洲原因就在於:他們只需在私立學院完成職業教育課程,就可申請居留權。這些學生大多從事美發、餐飲等低技術工作。

已有不少報告指出澳洲留學生市場問題,認為部分學生純粹將教育系統視作獲取居留權途徑。教育專家已要求澳洲當局,對留學生市場進行全面整頓。

埃文斯說:「我們希望能確保獲得高層次人才申請。」他承認,正有數萬名留學生在學習烹飪、會計和美發,留學生希望通過學習這些移民需求清單上的技能,以順利獲得永久居留權。他表示,澳洲將廢除現有包含106種職業的技能需求清單,並正在考量新的移民考核考試。

去年,共有17萬人以技術移民為名,向澳洲政府遞交了永久居民申請,爭取僅有的10萬8100個名額。埃文斯表示,因當年對英文水平和工作經驗要求較低,澳洲政府將拒絕2007年9月1日之前遞交的低技術人才移民申請,為此,當局將退還總額達1400萬澳元(約1724萬新元)的申請費。

澳洲此次移民政策改變與英國先前舉措相似。不少外國人通過報讀短期課程獲取學生簽證進入英國,並就此留下,為制止這一現象,英國政府已宣布收緊簽證規定。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