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建網站分享旅遊信息走紅 獲主流媒體認可(圖)

發表:2010-02-10 0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旅遊升溫,不僅春節期間回中國機票脫銷,一票難求。很多在美留學生可能對此一笑了之,但一位學習電子計算器管理的留學生卻靈機一動,建立社群網站分享購票秘訣和信息,從旅行的愛好,開創出一份新新人類的網上事業。這個網站被美國主流旅行雜誌Budget Travel大肆報導,吸引了眾多美國旅行者的關注。

費時凡(右一)因為從自己的旅遊愛好,開創出一份新新人類的網上事業

費時凡建立網站,源自於2004年回國,發現想買到一張價廉物美的回國機票並不容易。他說當時帶著1歲的小寶寶,自然要把旅行的功課準備充分。可是當時唯一途徑是上各大論壇網站發帖子詢問,信息交換緩慢並且不夠準確。之後他開動腦經,自己來寫軟體設計了一個資料庫,邀請大家分享機票訂購的價格信息,竟然一炮走紅,成為很多留學生,以及前往中國旅行人士的最愛。

世上網站千千萬,但是為何費時凡的網站如此受歡迎。談起這個網上事業,費時凡思路清晰。他說網站初衷是為大家交換信息方便,雖然也有一些旅行社的信息,但是並不以營利為主,因此當時想的就是如何讓大家使用方便和快速,因此贏得了用戶的支持。而且大家都是自由發表信息,如何杜絕假信息或者刻意吹捧的信息,則成為他頭號目標。他說網路IP地址成為關鍵,那些很短時間從同一個 IP地址發出多樣信息,或者IP地址在紐約,卻頻頻介紹洛杉磯機票信息的情況,都令他警醒。

費時凡說,自己像很多大陸留學生一樣,原先只是喜歡旅遊,才想起策劃這樣一個網站。而現在每天白天做工程師,晚上回家打理網站,雖然辛苦,卻感到樂趣無窮。他相信每個人只要有夢想,都應該盡情去追逐。搞不好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局下,自己的愛好還有可能帶來事業的另一番天地。他可以做到,每個年輕人也都可以做到。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