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移民銀行開戶注意事項

發表:2010-02-10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連續有剛剛登陸的新移民,自己去銀行開戶,被銀行職員誤導。請大家當心。職員的表現是:

一,慫恿把美元換成加元。一般都認為美元還是比較穩定的,新移民帶來的美元,有階段地根據需要換成加元來花,是合理的安排。(有心炒匯的人不在討論之列。)逐漸有了加元的收入,就不再動帶來的美元。近來有我認識的兩位新移民被銀行職員慫恿,將帶來的美元一氣都換成了加元。不能肯定職員是別有用心,但至少這麼做是不妥的。

二,鼓動新移民買互惠基金。職員告訴新移民儲蓄利息低,而互惠基金回報較高也安全。有的營業員巧舌如簧,對大陸新移民有時還表現出一種看不起的不耐煩,給新移民造成心理壓力,就聽從了。

這些金融安排,也許新移民熟悉環境後自己也會做,但登陸伊始就做是欠妥的。有的新移民帶的錢對於定居生活本身是必需的,這些安排就更不妥。上述的銀行職員的行為,顯然是近期新移民大量來到的形勢下新出現的有目的的行為,可能和各銀行搶做新移民的生意,鼓勵職員追求業績有關。

建議:

1,新移民頭一回到銀行開戶最好由親友陪同,以便提供意見。如沒有親友,找可靠(!!)的接待服務人員,也是一個選擇。

2, 原則上,新移民暫時不要參加任何投資、保險項目,等熟悉環境和情況後再做決定不遲。

3,我建議新移民最初到銀行辦理的內容:

a)美元儲蓄帳戶(USD savings),

b)加元儲蓄和支票在一起(savings/checking)的帳戶,

c)信用卡(需要抵押)。

a是你的蓄水池,b是你的日常生活帳戶,c是這個社會裏生活必須的,及早建立信用史很重要。

如果帶來的美元較多,暫時用不上,可以開個定期存款帳戶,存30天加上自動滾動(roll-over)即可,這樣既獲得較高利息也有足夠的靈活性。定存通常要求最少$5000,要是沒那麼多錢,就普通活期儲蓄罷了。別聽職員鼓動說互惠基金只要$2000就可開戶,這是事實但新移民還是先保守一段時間吧。

除了以上幾個基本內容,職員向你鼓吹任何別的項目,你都最好先徵求了親友的意見再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